长荣股份:入围国家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推荐目录 进驻智能制造“国家队” 赋能行业智慧化发展

2020年08月01日 10:43 来源:长荣股份

日前,长荣股份(300195)收到通知,确认公司成功中标“2020年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数字化车间继承-印刷包装“标段。此举,标志着长荣股份成为与中船重工、上海船舶、江苏徐工、中科曙光等国内知名企业比肩的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国家队”,成为“智能制造2025”国家战略中不可或缺的生力军。

image.png

据介绍,2020年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招标工作,是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起,旨在推动落实制造强国战略,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支持方向为数字化车间集成、智能工厂集成、协同制造集成、总体方案规划等,涉及电子信息、新材料、印刷包装等22个分包领域。中标企业将入选国家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推荐目录,该名录代表着我国智能制造领域的最高标准和规范,对供应商的入围评选十分严格,是国家对企业在智能装备、系统集成实力、项目实施能力等方面优势的有力肯定,对入选企业行业权威的背书,将大大提升入选企业的知名度和可信度,对入选企业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image.png

本次成功中标,是长荣股份经过了对产品质量、技术实力、服务水平、资质证明等多方面严苛的评估考核后,才得以成功突围,为民营智能制造企业在“国家队”中争得了一席之地。此次成功入选国家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推荐目录,也凸显了长荣股份作为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的实力和优势。

长荣股份从2011年开始布局智能制造,在服务自有设备生产制造的同时,也为印刷包装企业提供领先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荣联汇智从设备联物网着手,围绕智能仓储物流、信息互联互通、大数据平台等核心要素,构建了完备并具有前瞻性的印刷包装行业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在不断的项目推进与产品迭代优化,荣联汇智融合新一代信息技术,采用虚拟仿真和数字孪生技术, 5G技术、人工智能、机器人、智能物流与仓储等技术,打造ERP、MES、MDIS、WMS、DIM、APS、TMS及以JoinDataV、JoinBI等企业信息化平台,建立起互联互通,精益融合的智慧印厂,并源源不断为信息社会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image.png

目前,长荣股份的智能制造项目已经在天津、广东、广西、湖北、河南、陕西、贵州、安徽、江苏、新疆等多地实现了部署,成为各地智能制造示范标杆,并为区域信息产业发展添砖加瓦,助力中国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长荣股份将围绕“智慧印厂”印刷车间的智能制造系统集成,展开具有前瞻性的智能印刷设备和辅助软硬件系统的优化重构、方案设计、集成实施以及无忧运维的服务。在2020年内,长荣集团将携手20家印刷包装企业率先完成数字化车间集成。通过提供数字化车间的系统集成服务,及软硬件一体化的数字化车间解决方案,赋能印刷包装行业实现智慧化发展。

责任编辑:ls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告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