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美国货币政策即将步入3.0版

2020年07月31日 09:15 来源:证券时报

华泰证券指出,鲍威尔继任美联储主席后,经历货币政策正常化和货币政策大幅宽松两个基调和政策完全不同的阶段。当前,大规模QE之后,联储紧急流动性工具需求降低,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大幅扩张步伐减缓,但美国疫情反弹,经济复苏速度或慢于预期。此外,美联储即将完成为时近两年的货币政策评估,货币政策框架和操作均有可能发生新的变化,鲍威尔政策3.0版即将到来。后续的美联储政策存在两大关注点:1)在完成货币政策框架评估后,美联储如何评价和修改其货币政策框架;2)基于新的货币政策框架和当前面临的经济压力,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空间在哪里。

责任编辑:ls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