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近期北上外资“短线操作”行为解读

2020年07月31日 09:12 来源:证券时报

中信证券指出,7月北上成交活跃度显著提高,表现为外资波动明显增加而非单向流入放大,主要增量来自于交易型外资。长期以来北上资金实际成交与A股市场平均成交可获得稳定的价差优势,一方面是因为海外机构更高的订单执行效率使得每单可以相对优势的价格成交,体现为交易差额与陆股通成交规模相关度高达68%;另一方面是因为交易型资金背后存在日内交易策略,该类资金并非依据基本面逻辑买卖股票,而往往青睐成交活跃且价格波动较大的个股,通过大量订单赚取微薄价差来获利,因此能够在持股数量变动较小的情况下放大北上整体成交规模。

责任编辑:ls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