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柏新材(605366) 申购代码707366 申购日期7.31

2020年07月30日 08:41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红刊编辑部

发行概览:公司拟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8,3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不低于25%。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资于氯硅烷绿色循环产业建设项目、新型有机硅材料建设项目、功能性气凝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智能化仓储物流中心建设项目、新材料应用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基本面介绍:公司主营业务为功能性硅烷、纳米硅材料等硅基新材料及其他化学助剂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是我国功能性硅烷,特别是含硫硅烷细分领域中具备循环经济体系及世界领先产业规模的企业之一。公司与境内外大型知名轮胎制造商普利司通、米其林、固特异、德国马牌、韩泰、住友、中策等建立了紧密的长期业务合作关系。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硅烷偶联剂和气相白炭黑等,其中硅烷偶联剂对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贡献比例在90%以上,主要用于橡胶和轮胎制造领域。

核心竞争力:公司拥有全球产量最大的含硫硅烷(含固体硅烷)生产线,并通过产业链延伸,建成了“硅块-氯硅烷-中间体-功能性硅烷-气相白炭黑”的完整绿色循环产业链。公司通过长期研发,在国内还率先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特种含硫硅烷产品,其工艺和产品性能优于国内企业标准,长期稳定供货于全球十大轮胎知名企业。

募投项目匹配性: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是公司在现有主营业务的基础上,按照公司未来发展的战略规划,对公司现有业务的巩固、拓展和升级。公司多年来积累的管理经验、技术实力、人员储备和客户资源是该等项目实施的重要基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达产后,将为公司提供充足的原料供给,帮助公司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并拓宽产品线。项目还将有效提升公司技术研发能力,帮助公司更好地贴近客户需求,通过研发更多高附加值产品,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波动及下游产能过剩风险、原材料、能源价格波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应收账款不能全额收回的风险、技术风险、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风险、安全生产风险、环境保护风险、关税等进出口政策及国际贸易环境变化风险、新冠病毒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一定负面影响的风险、现有税收优惠变化风险、汇率波动风险、江维高科经营风险、有关外商投资准入等法律、法规、政策发生变化的风险、外国股东住所地、总部所在国家或地区向中国境内投资或技术转让的法律、法规可能发生变化的风险、不可抗力风险。(数据截至7月24日)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