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丰股份(605100) 申购代码707100 申购日期7.29

2020年07月28日 08:43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红刊编辑部

发行概览:公司拟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不超过2,17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不低于25.00%,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将按照项目的轻重缓急顺序依次投入以下项目∶发动力核心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技术中心升级项目、企业信息化建设项目、偿还银行贷款。

基本面介绍:公司主营业务为柴油发动机、核心零部件和智能化发电机组的研发、制造与销售,以及通信基站发电机组等电源设施的综合运维服务。

公司及时把握国际市场通信基站运维行业的发展趋势,确立了从单纯出售产品向出售"产品+服务"转变的发展策略,成功切入印度、缅甸移动通信基站电源设施的综合运维市场,创立了符合市场发展、服务系统成熟、网络辐射广、复制能力强的基站运维管理和服务模式。服务型制造模式是公司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核心竞争力:发行人长期从事柴油发动机、零部件的研发和生产,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研发制造经验和工艺优势。公司从工艺方案制定、设备选型,到工装、夹具、刀具的设计,以及工艺参数的选择等,沉淀了较为成熟的发动机核心零部件生产经验和工艺技术。

发行人既生产柴油发动机又提供发电机组,还从事通信基站运维服务。多品种的专业制造能力能够为综合运维服务提供支撑,运维服务业务同时可以促进产品销售,有利于公司与客户建立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从而构建了制造及服务的协同优势。

发行人具备缸体、缸盖等发动机核心零部件的专业加工制造能力,除了对外提供柴油发动机核心零部件,还能够满足公司自身非道路用柴油发动机生产需求,保证加工精度与质量,有效控制发动机整机产品质量、成本和生产节奏。

募投项目匹配性: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经过公司详细的市场调研,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项目顺利实施后,对于公司的市场开拓、技术提升、生产能力、产品质量都有较大幅度的提高,从而进一步改善公司的产品结构,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波动风险、主要客户集中风险、对潍柴动力重大依赖的风险、公司核心零部件产品价格及毛利存在年降的风险、每月销售折让预提导致的风险、新能源汽车发展对内燃机行业的替代风险、境外市场及出口风险、技术创新风险、存货风险、应收账款回收风险、安全生产风险、产品质量风险、环保政策风险、核心人员流失风险、市场竞争风险、知识产权纠纷风险、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风险、汇率风险、未来无法持续符合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而未能享受所得税优惠的风险、实际控制人控制不当风险。(数据截至7月24日)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