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测股份(688556) 申购代码787556 申购日期7.27

2020年07月27日 11:27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红刊编辑部

发行概览: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不超过4,046.29万股,募集资金拟用于投资以下项目:高精密数控装备产业化项目、金刚线产业化项目、研发技术中心扩建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基本面介绍:公司主要从事高硬脆材料切割设备和切割耗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报告期内,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光伏行业硅片制造环节。基于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公司正在持续研发新品,推进金刚线切割技术在光伏硅材料、半导体硅材料、蓝宝石材料、磁性材料等更多高硬脆材料加工领域的产业化应用。助力客户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质量。

公司依托持续的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产品类型不断丰富、产品性能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及技术性能已居于行业先进水平。目前,公司在产品质量、专业技术及服务响应方面得到客户广泛认可,并已与隆基股份、中环股份、保利协鑫、晶科能源、晶澳集团、天合光能、阳光能源、环太集团、东方希望等光伏行业领先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核心竞争力:公司所处行业为技术密集型行业,技术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公司竞争力。公司建立了以持续提升产品的客户价值为导向的研发体系,研发机构设有设备产品研发、金刚线产品研发、专业测试、技术平台等研发团队,拥有经验丰富的精密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控制专业领域的研发人员;并建立了成套研发流程管理、评审及激励制度,用于保障研发投入、保障研发投入效率、保障研发成功率、保障研发成果产业化。经过持续的研发创新和积累,公司已掌握精密机械设计制造技术、自动化检测控制技术、精密电化学技术等3项核心支撑技术和16项核心应用技术,已具备较强的切割设备研发和制造能力、金刚线生产线研发和制造能力、金刚线研发制造能力以及切割工艺研发能力。凭借高硬脆材料切割设备与切割耗材双轮驱动和协同研发,公司可根据客户需要提供设备或耗材,在销售端实现交叉销售;同时,公司可根据产品销售的反馈情况进行切割方案设计,调整金刚线的切割能力或切割设备的运行性能,在研发端实现联合研发。

募投项目匹配性: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为高硬脆材料切割设备和切割耗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已形成了包括3项核心支撑技术及16项核心应用技术的核心技术体系;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均是为了支持公司主营业务的快速发展、支持公司核心技术的持续创新及产业化。

风险因素:经营风险、技术风险、财务风险、内控及管理风险、本次发行失败风险、其他风险。(数据截至7月24日)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