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调不是上升趋势变化的信号

2020年07月27日 09:00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戴若•顾比(澳大利亚)

本周五(7月24日),上证指数出现回落,触及位于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指标(GMMA)长期组移动平均线上边缘处的支撑。上证指数的第一次回落为新的上升趋势线提供了一个反弹点和固定点,这条线在图上标为B线。设置这条趋势线,需要得到另一个反弹、回落、反弹形态的确认,然后才能以足够的信心使用这条线来确定未来的趋势。指数下跌至这条线以下,使得这条趋势线B转变为一条压力线,这为任何反弹设立了第一个上方限制。

一些投资者仍然担心反弹的速度与反弹的可持续性,使用RSI指标进行分析可以减轻这种担心。在应用RSI分析于上证指数时,RSI背离信号是一个非常可靠的信号。当指数的趋势线运行方向与RSI指标趋势线的运行方向相反时,我们就看到了背离现象的出现。当背离发生时,即两条线运行方向相反时,这表明上证指数趋势反转的可能性很高。

在指数上升时,RSI指标没有显示出任何背离形态,相反,正在创新高,并与上证指数的新高峰相吻合。这意味着持续看涨,所以,投资者注意观察基础上升趋势的持续的情况,指数从支撑位反弹。

观察反弹发展的关键特征是任何区域使用支撑特征的方式,因为在长期上升趋势内的回落是不可避免的。

有两个支撑特征需要考虑:

第一个支撑特征是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指标(GMMA)长期组移动平均线的上边缘,目前它位于3189点附近;

第二个支撑特征是长期上升趋势线A,目前的位置是3128点附近。要注意到指数可能会跌至趋势线B以下,并一直向下跌至趋势线A,但是仍然会保持在一个长期上升趋势内,这一点非常重要。这种幅度的下跌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不舒服的,但这并不是一个趋势变化的信号。

责任编辑:ls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