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证券:板块轮动迅速,不宜过于频繁追涨操作

2020年07月10日 09:11 来源:证券时报

山西证券指出,市场方面,周四市场延续高涨的情绪,融资余额连续9个交易日上升,目前两融交易额占A股成交额超过12%,该比率2015年高位时超过18%,预计未来一段时间A股市场将维持较强的市场信心。创业板涨幅较大,市场关注度较高,目前创业板相比2015年仍有优势,加上创业板的改革,未来仍有一定的上涨空间。短期和中短期来看,与之前的逻辑一致,在国内经济恢复和供需反弹的背景下,市场信心提升,增量资金增加导致市场量能强劲,未来上涨趋势延续,可重点关注热点题材未来表现。长期来看,继续把握经济复苏和宏观政策主线,关注可选消费类题材以及5G、数据中心、充电桩等科技类和新旧基建类概念。

近期市场整体快速上涨,板块收益率相关性下降,板块轮动迅速,不宜过于频繁追涨操作,建议配置有基本面和资金面支撑的低估值标的。另外,持续关注市场短期变化的,如增量资金、量能因子等指标变化。最后,关注市场上估值过高标的下行风险,以及未来监管层对目前市场的表态和可能的政策变动对市场可能的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ls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