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证券:投资提速是主旋律,全面布局建筑建材板块

2020年07月10日 09:10 来源:证券时报

东北证券指出,房地产、基建投资回暖,精装修和“旧改”助推建筑建材板块投资机会。国房景气指数已在二月触底反弹,上升至五月份的99.35,房地产销售、拿地均处于好转趋势。同时房屋新开工面积增速与竣工面积增速的剪刀差进一步缩小,叠加三季度赶工潮,房地产行业将进一步回暖。在基建方面,对标发达国家,我国基建发展仍有巨大空间,固定资产投资额已强势反弹,未来有望持续稳步增长。随着国家政策陆续出台,精装房渗透率提升、老旧小区改造将同样成为扩张建筑建材需求的重要驱动力。因此建筑央企、水泥行业龙头与区域龙头以及管材、涂料、瓷砖等消费性建材行业优势企业将尤其受益于基建和地产竣工端的需求行情。

责任编辑:ls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