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调仓换股,牛市也会亏钱

2020年07月09日 09:01 来源:红学堂

短线综述

流动性充裕市场环境,趋势交易大部分时间都在持股待涨,领涨板块里的大部分个股都不会破位下杀,无非是整固时间长短,整固久的虽短期涨得慢,一旦催化来了,涨得更猛。牛市忌讳频繁换股操作,尽管都追到热点,但可能一波下来,还不如一直持股赚得多。比如昨天兑现券商,今天去追昨天强势的锂电池,要是调几天,忍不住割肉又会亏钱。但这并不意味着不要调仓换股,大的原则有三:

1、调仓换股时机在指数调整走弱时,普涨格局不要调仓。因为当天持股涨得慢,卖掉去追涨得猛的(当天换也买在高位),次日猛的调整,整固过的反而大涨。

2、之前讲过板块强弱分析.402工具。如果持股属于20日强前20名板块,可以把手中相对弱势品种换成同板块的强势龙头品种。板块选对了,但个股没选好,所以同板块切换。同样注意,要在板块调整时切换,不要大涨时去换。

3、持股属于20日强排名靠后板块,但是该板块领涨的龙头品种,可以继续持有。流动性充裕下经济复苏(国债期货持续下跌是佐证),几乎没有不反弹的板块。比如受疫情影响大的航空运输,拿着走势更强的华夏航空,也可接受。如果持股不是龙头,则需要做调仓换股。当然是直接调到领涨板块,不同板块之间调仓。

涨停145只,连板28只,连板率25%,昨日涨停指数+3.24%,题材情绪并不弱。市场高度板,星徽精密9连板,凯撒旅业7连一字,浙商证券6连板,百联股份、沈阳化工5连板,第一创业4连板。

昨天缩量加速的前排个股,昨天纷纷宽幅震荡。放量个股无论做加速还是低吸,风险都更好控制。加速票面临强市场,往往次日大幅高开甚至再顶板,很难接。

题材跟踪

1、泛金融:板块轮动格局明显。证券最强,尾盘又有小波炸板潮,今天即使调整也不意味着不能持股(证券板块一直高强度)。需要考虑的是上车节奏,不要大涨次日去追。

2、电子烟:竞价多只顶一字,机会在这些更强个股的炸板回封上,后排股开盘就弱,没有参与价值。今天进不去就算了。

3、军工航天:昨天最强板块,超20只涨停。龙头中航沈飞3连板,成交均衡,今天大概率直接一字。其他可关注3天2板的广东甘化、新研股份,前高位置的中国卫通。

今日策略

相对周一的大阳线,这两天指数表现只能说是震荡整固,等待均线跟上。牛市多急涨急跌,要适应。关键看最强领涨板块调整时,其他领涨板块能走强,有赚钱效应的市场就是强势市场。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