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上涨的品种都具备这个特点

2020年07月08日 08:38 来源:红学堂

昨天算是分歧的第一天,筹码需要交换,这属于炒作的正常阶段,之后板块集体上涨的概率不大,分化也是必然。情绪上看证券还是当之无愧的龙头,炒股软件历来弹性也比较大,都可能是近期最为活跃的品种。除此之外,新进场的增量资金主要目标都放在了低估值品种上,有耐心的还可以潜伏中字头等,但这类品种基本面多有瑕疵,不适合中期持有。

另一个积极现象则是金融权重表现时,题材股也有表现,这也印证了是增量资金而不是存量的逻辑。主要方向还是我们一直强调的:消费电子、芯片、游戏、锂电池、光伏等。接下来还会有轮动的机会,把握节奏,低吸为主。

其实无论主板还是创业板,能持续上涨的品种虽然概念不同,但均具备一个特点:机构主导。这个思路也是我们一直强调的,中期逻辑通顺、有基本面支撑、市值较大(至少是不小),还会是接下来的重点。这些方向在“滚雪球策略”中也会反复跟踪分析,让用户更清楚明白目前行业和公司所处的状态,做到心中有数,应对自如。长此以往,就会改变涨多了看好乱追,跌多了心慌乱割的尴尬,真正拥有正确的交易体系!

除了机构,外资的动向同样值得重视,本月流入超过500亿元,这对于盘面有着积极影响。

上周末公布的一则消息同样重磅,对科技产业发展有着重要影响,只是被金融和牛市的声音所掩盖,今天简单分析一下:

继2018年冻结了第一个5G标准R15版本后,2020年7月3日3GPP宣布R16标准冻结,这次冻结的R16是R15的增强版本,标志5G第一个演进版本标准完成。

5G历经2个版本和4年时间跨度,R16基本达到5G整体完成度的30%左右。中国以21项技术(占比42%)在标准领域取得更高的话语权,其余分别为:欧洲14项、美国9项、日本4项、韩国2项。

5G的三个关键性能指标是更快的峰值速率(增强移动宽带,eMBB)、连接数密度(大规模机器通信,mMTC)和更低的延迟(超可靠低延迟通信,URLLC),R15规范侧重于eMBB场景,主要是面向消费级市场。归根结底,R16标准实现了“质”的跨越,大幅提升了可行性和用户体验,有利于工业互联网、车联网、5G卫星等行业的落地。

工业互联网:对可靠性、时延、数据速率和连接密度具有较高要求,运营商5G+方案已在各行业进行试验。新版本标准引入多项增强功能,推动工业互联网商用化进程。3GPP 5G R16从底层通过引入uRLLC高可靠低时延通信、企业专网、免许可频谱、时间敏感网络、5G精准定位等功能支持,满足绝大部分工业物联网用例的要求,推动工业物联网行业应用的落地。

车联网:支持了V2V(车与车)和V2I(车与路边单元)直连通信,通过引入组播和广播等多种通信方式,以及优化感知、调度、重传以及车车间连接质量控制等技术,实现V2X支持车辆编队、半自动驾驶、外延传感器、远程驾驶等更丰富的车联网应用场景。对于感知硬件、模组及终端、高精度导航等产业会出现投资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仅代表老师个人观点,供交流学习,请不要作为投资决策所用。红学堂不对任何人的投资行为负责。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