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发布:重庆农商行排名再攀升 综合排名居第122位

2020年07月03日 17:57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近日,英国《银行家》杂志(The Banker)发布“2020年全球银行1000强”最新榜单。榜单显示,全国首家“A+H”股上市农商行、全国首家万亿农商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重庆农商行”,A股代码:601077.SH,H股代码:03618.HK)全球银行排名再创新高,跃升至第122位,较上年度上升了15位,上升幅度居国内上榜银行前列。

据悉,英国《银行家》杂志是全球银行业的权威媒体,自1970年来,其富有盛名的“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一直为全球银行业设立评价标准,到今年刚好创办50周年。排行榜每年综合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银行资本实力、经营规模、盈利能力和经营效率等情况,其发布的全球银行千强排名备受银行业关注,被视为衡量全球银行综合实力的评价基准,成为反映全球银行业发展变化趋势的重要窗口,具有极高的专业性和公信力。

3e13a83282ea23dd103b1134c9dba61.jpg

此次重庆农商行凭借良好经营业绩和稳健发展态势,综合排名实现大幅提升,与其实施“零售立行、科技兴行、人才强行”的发展方向密不可分。据悉,去年6月份,重庆农商行资产规模已突破“万亿”大关,成为全国首家万亿农商行、西部首家万亿银行、重庆首家万亿企业,经营业绩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截至2020年3月末,该行资产总额达10497.89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95.59亿元,增幅1.90%,稳居全国农商行第一位;存款余额突破7000亿元,贷款余额突破4300亿元,余额和增量均居重庆全市同业前列,主要经营指标保持持续向好,风险抵御能力持续增强,综合实力居全国农商行和中西部银行首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在综合实力实现稳步提升的同时,该行多元化经营、转型发展取得了新的突破。今年5月,参股设立的重庆小米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今年6月,全资设立的渝农商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开业,成为全国农商行及西部地方银行首家开业的理财子公司,推动该行整体经营向高质量发展迈出了新的一步。

“放眼未来,重庆农商行将站在资产规模过万亿元、‘A+H’股上市银行新起点,坚持‘零售立行、科技兴行、人才强行’发展战略,全面落实资产、负债、收益、管理人员‘四个结构调整’,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持续发挥地方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主力军’作用,倾力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实干实绩推动重庆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重庆农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lw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告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