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海泛舟 | 市场资金开始转向

2020年07月03日 08:54 来源:红学堂 作者:泛舟

部分高估值趋势票筹码松动迹象非常明显

关于指数为何比预期强以及未来的波动空间都已经在上周发给了本来要七月份见的朋友们。

目前的走势印证并强化了这种预期。

今天有人告诉我牛市来了。

创业板早来了。

虽然整体翻番的家数只是小众,年初至今股价翻番的190余家。但就是这190余家撑起了市场的整片天。带动了千万股民的做多热情。

没有了这些票整个市场就是一潭死水。

很多事情是必然的,比如前几年涨了一个板就要停牌检查的事,当时我就说了这不是常态,只是监管磨合的一个过程。未来必然是一切市场说了算,你出事我抓你,没出事随意搞。

现在不就是如此么?

说到牛市,大家就想到998到1664、1849到5178。因为这些都是大众能看到的。

但年初至今300指数仅上涨了5%左右,但整个市场190余家股价翻番。却鲜有人说牛市来了。

这是为何?

因为大众别说投资了,就连看都没看到。这就是视而不见。谁见了,谁投资了,对他来说牛市始终存在。

你是要做前者还是后者?

大众刚看到的牛市或者你永远的牛市!

----------------------------------------------------------------------

市场资金开始出现了转向,这两天高位高估值个股出现了短暂的逆势行为,指数涨它们跌,甚至跌停或者持续大阴线的都有。

这个现象被非银、地产系的上涨掩盖了。

它们股价的波动,目前还不能定义为中期头部,因为当非银地产开始修正时总要有板块能顶起来轮动。不然指数就会非常难看。

此时还应该会有其它主线出现。

科技短期的震荡反而是好事,未来还要靠它们。所以你会看到科技股很少有高位持续大阴线,后者基本都是消费和医药。 

消费和医药也不会集体掉链子。特别是后者当前都还有估值偏低的公司。只是那些大众每天仰慕却不敢下手的票会出现修正,这些都已经透支了明年的增长。

进入七月酒加速了。

无论涨跌一旦趋势票改变斜率,就会出现震荡。好比阴跌一段后加速下跌,还记得茅台的500是怎么来么?随后呢? 所以资金最怕的就是高估值后的加速。但不加速,不造成歌舞升平的景象谁又会来短期接这一帮呢?

现在我说的震荡和我五年前说是完全两个意思。 

震荡不代表明天就跌。

震荡也有不同的时段不同的形式,不同的消息引发造成不同的板块出现超预期的震荡。

事物不是静态的。

想震荡必然先要改变原先的斜率,一旦改变就会吸引短期接棒的人,一旦接棒后就是震荡,这个震荡的幅度取决于主导资金后市想干嘛。

既然已经说了市场会强于去年初的预期,就表示其震荡的幅度是有限的。

后续还有注册制,就连三板都蠢蠢欲动想放开了上企业。这种环境就是当年全流通那段的感觉。

每一次改革都会伴随着一轮估值扩张。

具体到哪一天开始震荡,这需要一天天看,我只是根据经验大致圈了一个周期在这个周期内,一切跟着信号和情绪走。

这轮指数的上涨,情绪的火热起点就是6.29日,每一次情绪瞬间下降之时都是新机会酝酿的时候。

----------------------------------------------------------------------

资金是流动的,哪里有洼池流向哪里。

地产不是一个版块,而是一个系列。有建材、家居、物业、装修、商业、住宅、在线等等。也不会都涨但会有一段估值回升。

所以当指数出现震荡,高位票集体洗一次时,这些新起来的东西就尤为关键了。

至今我还清晰的记得保利17年十一月份启动到18年2月份翻番,泰禾12月份启动到1月底翻三番。同期沪指先从3450点跌到3280点,再涨到3587点。

但是同期股价透支了两年成长的歌尔股份等一批消费电子股,股价直挺挺的拦腰23跌到12。没错!指数仅围绕着3450点上下150点左右波动了下,高估值票直接拦腰。

所以资金的脉络一定要看清楚,这次千万别在砸进当时歌儿这种票里了。

努力做一位天天都身处牛市的快乐骚年吧。

以上内容来自泛舟新浪微博

发布时间:2020-7-2 16:22:00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仅代表老师个人观点,供交流学习,请不要作为投资决策所用。红学堂不对任何人的投资行为负责。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