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格转换过程中的最佳策略

2020年07月02日 10:08 来源:红学堂

短线综述

长期折磨人的“金融三傻”银行、保险、房地产,昨天异动,强化了风格转换的态势,对应的,一直领涨的医药医疗板块跌幅居前。

1、房地产领涨,表面看是房企6月销售延续改善趋势,但为什么昨天才大涨,主要是资金调仓,七月份风格转换预期在发酵。880482房地产指数放量长阳,大市值万科、保利地产、绿地控股、金地集团等大涨,一定是机构行为。

2、医药医疗板块调整明显,但如此强趋势不会戛然而止。行业龙头恒瑞医药、迈瑞医疗、爱尔眼科等的滞涨,并不能得出破位陷入中期调整的结论。个别股票的放量大跌是个股问题,之前盐津铺子、江山欧派就曾放量跌停。大消费的调整还要观察,毕竟酿酒、家电、家居仍强势。

3、从风格转换的另一面来说,超跌板块的反弹也不会一蹴而就,之前券商板块连拉两天就有调整。这其实有利于上证指数稳住3000点,都是低位权重板块,轮动比只拉单一品种要好。

4、风格转换中的最佳策略不难制定:高位领涨板块盯住龙头走势,只拿不进,看看中报业绩预告是什么情况,走势恶劣放量大跌的可先减仓。低位反弹品种,不必追涨,相信轮动的话,就是调整建仓;市场增量资金来自机构,要适应机构操作习惯。当前忌讳割低位追高位(针对板块,个股还是强者恒强),容易两头打脸。也不要轻易做高位板块的调整低吸,一旦风格转换深入,容易被套山腰。通常做法是渐进调仓,高位减点做低位。

涨停57只,连板15只,连板率19%,昨日涨停指数+5.40%,数据仍中规中矩,权重拉升不利于情绪发酵。市场连板高度还是4连板,星徽精密、爱迪尔,其他有7天6板新力金融、6天5板南国置业。

题材跟踪

1、房地产:领涨板块,近10只涨停,关键是大市值绿地控股、金地集团涨停,就不是单纯题材走法。题材短线角度,叠加泛股权的南国置业及2连板绿地控股是前排龙头;趋势角度,如上所述调整建仓好,未必是明天。

2、泛金融:昨天仅叠加房地产的绿地控股2连板外,龙头新力金融反包2连板,叠加网红的爱迪尔巨量下影4连板。盯着券商股做趋势是稳健选择,还可增加对银行股的关注,张家港行、光大银行。

3、免税店+新零售:格力地产复牌一字涨停,刺激题材人气。王府井T字板仍未放量,凯撒旅业2连一字,资金只能选择西藏珠峰、深物业等跟风股,中国中免很强,趋势持续加速。仍难以预判次日策略,集合竞价影响大。

今日策略

6月1日创业板指摆脱区间震荡强势上行以来,昨天是第一次上证指数明显强于创业板指,差距更是超过2个点。两市放量也说明筹码结构在变化,风格转换中,密切关注各板块龙头个股表现。真正大转换的到来,预期要等中报预告结果。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