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强联(300850) 申购代码300850 申购日期7.2

2020年07月01日 13:14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红刊编辑部

发行概览:公司本次拟申请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不超过2,65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少于25%,发行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具体如下:2.0MW及以上大功率风力发电主机配套轴承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基本面介绍:公司主要从事大型回转支承和工业锻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风电主轴轴承、偏航轴承、变桨轴承,盾构机轴承及关键零部件,海工装备起重机回转支承和锻件等。产品主要应用于风力发电机组、盾构机、海工装备和工程机械等领域。

核心竞争力:自设立以来,公司始终专注于回转支承的研制和生产,积累了丰富的生产实践经验,同时积极学习先进的设计理念,与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签署了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设立了河南省、洛阳市两级回转支承轴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丰富的实操经验与先进的设计理念相结合,公司攻克了许多技术难关。例如,在盾构机主轴承的保持架设计上,日本产品采用整圈式的钢材料在摩擦处焊接铜块的方式,德国采用分段式的全铜材料的方式,公司研究两种方式各自的优势,通过实践摸索,依托自身的锻造能力,生产出直径2米以上铜锻件,从而研制出整圈式的全铜材料的保持架,其强度优于钢材料的保持架,而整体性、稳定性优于分段式的保持架,研发成果已申请专利,并用于公司盾构机主轴承产品。

募投项目匹配性:本次募投项目主要是生产2.0MW及以上风电整机主轴轴承、偏航轴承和变桨轴承,以及盾构机轴承及关键零部件,为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中的鼓励类产品。目前,我国风力发电主机的主轴轴承和盾构机轴承及关键零部件绝大部分需要进口,风力发电机和盾构机制造是高端装备制造业的标志性产品,将其关键核心部件产品国产化属于国家政策重点支持的方向公司通过本次补充营运资金可增加公司流动资产规模,为公司业务发展创造有利基础,提高财务安全性和灵活性。同时,通过补充营运资金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满足未来营运资金需求,增强公司资金实力,为公司应对市场变化、保持和增强竞争能力提供良好的资金保障。

风险因素:受风电整机制造行业波动影响的风险、应收账款回收的风险、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和销售区域集中度较高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产品价格下降的风险、经营性现金流量不足的风险、募投项目风险、管理风险、安全生产风险、核心技术失密风险、新产品研发风险、税收优惠政策发生不利变化的风险、实际控制人不当控制的风险。(数据截至6月24日)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