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涌科技(688060) 申购代码787060 申购日期7.1

2020年06月30日 08:56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红刊编辑部

发行概览:公司拟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1,5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本次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按轻重缓急顺序投资以下项目:国产自主可控平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营销中心和服务体系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基本面介绍:公司是专注于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致力于工业信息安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具体产品包括工业信息安全产品和智能档案柜及控制类产品这两类,主要应用于电力、能源、金融和铁路等领域。公司长期深耕电力行业,该行业在工业化与信息化的过程中,对安全性、可靠性、稳定性和实时性的要求最高,特别是在电力调度安全和配网自动化安全等领域,公司具有较强的核心竞争力。

核心竞争力:公司专注于工业互联网信息安全领域,经过十多年的技术投入和积累,已构建了完善的“云涌嵌入式技术开发平台”,积累了大量嵌入式技术经验,能够为用户提供各种产品定制服务,基于该平台,公司能够迅速响应市场需求,从而实现公司在各领域拓展。

工业互联网领域,尤其是电力领域对工业信息安全产品的实时性、可靠性要求较高,要求设备提供商必须具备较强的研发能力、较高的品质保证能力、严格的生产管理及丰富的生产经验。一旦得到行业领先用户的认可,就容易形成较强的先发优势。公司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客户渠道拓展、优质的产品质量和服务,以及良好的品牌建设,积累了大量客户资源,如国电南瑞、东方电子、许继电气、积成电子等企业。

募投项目匹配性:国产自主可控平台建设项目的实施将增加公司产品生产线,提高公司国产化产品生产自动化水平及生产效率,有助于提升公司生产线生产能力及客户订单快速响应与交付能力。营销中心和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的实施,将为公司构建一个全新的、良好的营销中心,将有助于完善公司的品牌运营体系,建立立体和全面的营销体系,提升公司品牌推广的广度和深度,大幅度提升公司的整体品牌形象和品牌价值。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建成有助于提升软硬件核心技术、保持竞争优势,同时会吸引越来越多优秀的高级技术人才加入研发团队,人才的不断加入又会推动公司技术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形成良性互动。

风险因素:技术风险、经营风险、市场竞争风险、内控风险、财务风险、募投项目风险、发行失败风险。(数据截至6月24日)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