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禾丰杯”全国研究生科技论文竞赛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2020年06月29日 16:53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近日,由禾丰牧业举办的首届“禾丰杯”全国研究生科技论文竞赛颁奖典礼在禾丰牧业总部隆重举行并同步网上直播。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李德发院士、沈阳农业大学校长陈启军教授、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陈代文教授、获奖选手的导师们,以及禾丰牧业董事长金卫东等公司管理者出席了此次典礼,共同见证了18位获奖选手的荣光时刻。本次直播共有4.4万人观看,现场及线上气氛热烈。

image.png

(禾丰牧业首席技术官邵彩梅博士)

禾丰牧业首席技术官邵彩梅博士回顾了竞赛活动全程,并做了《拥有科技,拥有成功》的主题分享。她介绍,本次竞赛虽然首次举行,但得到学生们的积极响应,共有30所院校64人报名参加,其中博士18人,硕士46人。在论文评选过程中,15位评审专家秉持严谨认真、公平公正的原则,分别从10个维度对参赛选手的论文进行交叉盲评。邵彩梅表示,拥有科技,拥有成功,无论一个行业还是一个企业都需要科技研发与进步。禾丰牧业愿意通过这样的活动促进农牧行业技术创新与突破,同时发现和鼓舞优秀技术人才,最终实现中国畜牧行业的长期可持续性发展。

本次竞赛共18人获奖,其中博士组冠军1人、亚军1人、季军1人、优秀论文5人;硕士组冠军空缺、亚军1人、季军1人、优秀论文8人。金卫东董事长、丁云峰总裁、邵彩梅博士分别为博士及硕士组的冠、亚、季军颁奖,主持人现场连线获奖选手和导师代表,发表获奖感言。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竞赛得到了业内专家的关注与支持。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陈代文教授首先向获奖研究生和导师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说:“此项活动参评的院校多、论文多、水平高,这说明动物营养学科和饲料工业领域人才济济、后继有人,更展示了我国研究生教育理论联系实际、科研服务生产、产学研结合的新兴培养模式。”他认为,“禾丰杯”对于促进行业科技进步、推动转型发展、促进高校教育改革、构建中国特色的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具有重大意义。

image.png

沈阳农业大学校长陈启军教授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并代表全国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向禾丰牧业表示敬意,希望各位获奖选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所获荣誉和奖金作为开启人生奋斗之旅的第一桶金,为畜牧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image.png

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李德发院士,他对“禾丰杯”的意义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认为“禾丰杯”有利于促进高校应用研究和企业需求的对接,也有助于加强校企沟通、解决优秀毕业生就业问题,同时对获奖选手表示衷心祝贺。

image.png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李德发院士)

盛典最后,禾丰牧业董事长金卫东先生做了精彩的总结性发言。他对能在本次严格、公平、广泛的评选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们表示祝贺,并对所有参赛的研究生们提出了更高的期望。他认为,在研究生的培养上应该有别于普通教育,特别是如下三项:选择、识别未来的探索者,严格的训练,创造足够的自由发展空间。金卫东先生表示,“禾丰杯”身负众望、深得人心,会持续做下去,期待明年的参赛者范围更广,获奖者的作品更有高度、更具实际应用意义。

image.png

(禾丰牧业董事长金卫东先生)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中国畜牧产业与世界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尤其在技术研发方面。禾丰牧业作为中国畜牧行业龙头企业之一,作为一家以诚信、责任、共赢为核心价值观的民营企业,不忘“促进畜牧业发展,节省资源,造福人类社会”的创业初衷,在自身健康发展的同时,持之以恒地以各种形式支持高校与研究机构的科研创新,此次“禾丰杯”更是一种新的尝试。今后,禾丰牧业计划每年举办一届“禾丰杯”竞赛,将“推动技术进步与人才发现”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ls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告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