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万大单,神州信息“银农直连”业务跨步前进

2020年06月29日 15:17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木阳

6月28日,神州信息(000555.SZ)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签署重要经营合同的自愿信息披露公告》。公告显示,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中农信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农信达”)与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下简称“陕西信合”)于2020年6月24日在北京签订了《合同书》。

双方就陕西信合银农直连管理平台的采购及实施、运维一事达成合作。这一项目涉及金额3384万元,公司场景金融业务实现大跨步式前进。

凭借着对金融和农业场景的深刻理解,以及业内领先的解决方案能力和数据能力优势,2019年公司率先推出了创新型的“银农直连”业务,践行了金融与农业的跨行业融合。“银农直连”是通过财务软件系统和网银系统的在线直连,实现村集体资金非现金结算,监管集体资金使用,推动金融服务下沉基层。

近些年,国家在农村的经济建设、医疗、土地等方面投注了大量财力、物力支持,资金效益由中央向地方传递的过程中,可能有不少渗漏和浪费,“银农直连”平台的搭建,对于健全农村资金管理体系,解决金融基础设施匮乏、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落实惠农政策、振兴乡村具有重要意义。

2019年是神州信息场景业务探索的第一年,报告期内同多个国有大行、城商行、农商行建立业务合作,在甘肃、山东、江苏等省市均实现落地突破,全年累计中标、签约29家金融机构。在数字农业农村建设持续推进的背景下,神州信息的场景金融业务正进一步释放市场潜能。

目前,“银农直连”项目可应用于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产权交易、涉农资金监管、产业扶贫等多种场景,平台后续若能够在全国大力推广应用,预计对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及经营业绩提升将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lw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告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