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国鹭、裘国根、王亚伟掌舵的私募最新调研曝光,宁波银行、坚朗五金、周大生等13家公司上榜

2020年06月29日 14:46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刘增禄

作者丨刘增禄

6月30日(下周二),随着2020年二季度的收官,机构投资者二季度的持仓情况随之锁定。Wind资讯数据显示,仅6月份以来机构投资者就先后调研了349家公司,其中,高毅资产、重阳投资、景林资产、千合资本、淡水泉、星石投资6大百亿明星私募相继参与了41家公司的调研,宁波银行、坚朗五金、周大生等13家公司获得多家百亿私募同时关注。

明星私募集中调研宁波银行、坚朗五金、周大生等13家公司

身为市场中的百亿明星私募,高毅资产、重阳投资、景林资产、千合资本、淡水泉、星石投资的一举一动总是时刻牵引着投资者的目光。截至6月24日,上述6大百亿明星私募在6月份先后调研了41家公司,其中有13家公司被明星私募扎堆调研。

从个股关注度看,宁波银行是明星私募6月份关注度最高的公司,高毅资产、景林资产、星石投资3家机构均对其进行了调研。虽然公司尚未公布今年中期业绩预告,但从一季度业绩表现可看到,其基本面是十分优异的,18.12%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仅次于杭州银行,排在全部银行股业绩增幅榜的第二位。

受经济不振、利率下行影响,今年以来银行股的估值中枢持续下移,6月24日行业整体的动态市盈率和市净率仅分别为5.84倍和0.63倍,36只银行股中仅有宁波银行、招商银行、常熟银行、紫金银行未“破净”,而被明星私募最新看好的宁波银行的市净率则是最高,为1.58倍。

今年以来,在消费、医药、科技等热门板块轮番表现后,此前未受到市场太多关注的精装修领域也在悄然崛起,身为板块中年内股价表现最牛的公司,国内门窗幕墙五金生产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坚朗五金年内涨幅高达194.1%,亦或是其亮丽的市场表现,在近期获得了高毅资产、景林资产、千合资本3家百亿私募的集中调研。招商证券分析认为,地产企业与家具企业积极合作,将带来确定性的订单增长,今明两年迎来交房大年,疫情的突发只会使需求延后,但不会缺席。3月以来,工程端快速恢复生产,前期有储备的家具企业大宗订单出现了翻倍增长。

周大生是国内最具规模的珠宝品牌运营商之一,其在今年6月份也同时得到高毅资产和景林资产的调研。在6月14日~21日预热直播与专场直播中,累计销售额突破了4.84亿元,而仅6月21日(父亲节)一天,周大生合作快手“带货一哥”辛巴的直播销售额就超过了4.12亿元。翻看公司2019年的年报数据,去年前5大客户的累计销售额仅有1.31亿元,而此次进行直播带货的销量已经远远超过了去年前五大客户的销售贡献,显然,直播带货的良好效果将增强公司的业绩弹性。

医药板块仍是明星私募最关注领域

除了被多家明星私募集中调研的公司,从行业属性观察,医药板块依然是近期机构们重点关注的领域。统计数据显示,在6家百亿明星私募6月份调研的41家公司中,隶属于医药生物板块的个股就有宝莱特、新产业、博雅生物、我武生物、溢多利、东诚药业6家公司。

医药生物行业个股之所以备受机构青睐。一方面,今年突发的新冠疫情带来了相关医疗设备、检测行业、疫苗生产等直接受益企业的大涨,同时海外疫情的持续蔓延也让原料药、血制品的供给企业间接受益;另一方面,医药行业的刚需特点放大了在不确定环境中的防御属性,凸显出行业比较优势。

不过,需要警惕的是,今年以来部分医药股在上涨过程中已经积累了一定的回调风险。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4日,中证医药指数今年以来累计涨幅已实现36.82%,远远跑赢沪深300指数同期1.04%的涨幅。截至6月24日,行业的平均动态市盈率为50.64倍,而蓝筹扎堆的沪深300指数的平均动态市盈率仅为12.38倍。小丰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张小丰在接受《证券市场周刊》作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医药行业的整体估值已经偏高了,虽然优秀的企业仍可参与,但也需要适当调低预期,未来1~3年,优质龙头医药公司还需要用时间换空间,通过长期持有获取超额收益”。

除了对医药行业的偏好,近期明星私募所调研的公司从基本面来看,多数是优异的。从过往一季报业绩看(中报未出),百亿明星私募6月份重点调研的41家公司中,不仅有35家公司实现盈利,且有24家公司报告期内还完成了净利润的同比增长,世纪华通、溢多利、宝莱特、蔚蓝生物、华阳集团业绩增速更是实现翻倍增长。

在41家最新被调研公司中,目前仅有金字火腿、新产业、绿盟科技和楚江新材4家公司提前公布了中期业绩预告,其中,金字火腿与新产业已提前锁定上半年业绩盈利且预增。从原因上看,金字火腿上半年业绩预增受益于网上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有大幅增长,同时新增进口品牌肉、预制调理肉制品业务收入;新产业则是受益于公司根据海外新冠试剂的销售情况,在招股说明书业绩预计基础上重新调整而来。

附表:6家百亿明星私募今年6月最新调研公司一览


(文中个股仅为举例分析,非买卖建议)

责任编辑:lw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