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微妙的平衡下,密切关注四大破局因素

2020年06月29日 10:12 来源:证券时报

中信证券认为海外风险扰动因素和国内资本市场都已经进入微妙的平衡期,需密切关注四大打破当前平衡的因素所引发的连锁反应。

对于海外市场,当前流动性驱动的风险资产修复行情在减弱,但美联储看跌期权保护下暂时又能维持平衡。疫情二次爆发风险越来越高,同时中美博弈产生的扰动更加频繁。如果疫情反复开始影响投资者对于经济反转复苏节奏的预期,或者更频繁的中美博弈会威胁到中美贸易协议的执行,这两大外部因素都将诱发海外市场大幅动荡。

对于国内市场,抱团股将逐步进入流动性的紧平衡状态,而7月又是二季度经济和半年报的验证期,基本面和流动性预期都将面临再平衡。经济短期的超预期恢复将改变当前各行业板块相对景气格局以及投资者对未来流动性的预期,而新发基金规模放缓则会导致前期抱团板块资金接力放缓,上行动力不足。这两大内部因素都会打破当前国内市场结构分化的格局。尽管内外部微妙的平衡都有可能被打破,但认为三季度任何的调整和结构松动,都是新的入场时机,也是下半年最佳的配置时机。

展望7月,延续前期的主线配置(新旧基建和科技白马),并建议重点关注中报预告期享受高确定性溢价的消费和医药龙头。

责任编辑:ls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