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证券:5月份工业利润增长6%,但未来压力仍然较大

2020年06月29日 10:11 来源:证券时报

银河证券指出,5月份工业利润增长6%,超过市场预期。工业企业利润上行主要因为成本上行幅度较弱,企业营收5月份上行1000亿,而成本仅上行168亿。企业成本平稳主要因为;1)购进价格维持低位;2)政府减税降费降低压企业成本,利率下行降低财务成本。未来工业生产仍然受到高库存和海外低订单的影响,而PPI逐步回升主要受到原油价格上行推动,这会同时增加中下游生产企业的成本,对企业利润影响并非完全正面。2季度企业利润有可能回正,但未来压力仍然较大,3季度预计有所反复,2020年工业企业利润预计仍然负增长,增速-10%左右。

责任编辑:ls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