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盛新材(300849) 申购代码300849 申购日期6.29

2020年06月29日 09:31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红刊编辑部

发行概览: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500万股A股股票,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00%,所募集资金将用于下列项目:年增产1,500万套化妆品包装容器技改项目、年产4,500万套化妆品包装容器新建项目。

基本面介绍:公司主要从事化妆品塑料包装容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对外销售的主要产品是化妆品容器,包括膏霜瓶系列产品和乳液瓶系列产品。公司具备膏霜瓶及乳液瓶合计产能6,900万套/年,产品规格超过1,000种,产能及产品种类均位于行业前列。公司作为行业内拥有一定实力与规模的化妆品包装产品生产商,已经成为多个国内外知名化妆品品牌的供应商,在化妆品塑料包装行业建立了很高的知名度。

核心竞争力:公司在模具加工过程中注重总结加工技艺,努力实现加工工艺与加工设备的充分配合。公司成功掌握了精密切削加工技术、模具多型腔技术、高寿命模具制造技术等核心技术。公司从事精密化妆品塑料瓶模具开发的时间较长,经过多年的技术开发和实践积累,掌握了模具研发、设计、制造、修复及注塑成型的核心技术。目前,公司已拥有33项专利,具有较强的研发能力。同时,公司还通过实践探索,掌握了一系列非专利技术,提高了经济效益和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公司主要客户群为国内外知名化妆品企业,这些企业大多拥有数十年的发展历史,经营稳健、管理规范、信誉卓著,且作为化妆品行业的领先企业,该等企业的技术与服务的需求往往反映了国内化妆品塑料包装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公司与该等客户的合作一方面有力推动了公司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服务手段的不断改进;另一方面也使得公司在管理理念、管理模式、管理手段以及管理工具的运用水平得以提升,在同行业中达到较高的水平。

募投项目匹配性:公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拟全部用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线技改和新建,公司依托自身在化妆品包装容器行业的工艺技术、研发能力、产品品质、客户资源和品牌影响力等方面优势,进一步扩大主营产品生产规模并提升工艺技术和装备水平,在丰富产品线和提升生产能力的基础上,提高公司在化妆品塑料包装方面的综合竞争能力。

风险因素: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主要产品较为集中的风险、人力资源成本上升带来的风险、募投项目新增折旧及摊销对公司经营业绩带来的风险、向单个供应商采购占比较大的风险、汇率波动风险、关联交易的风险、中美贸易摩擦的风险、控制权变动的风险、本次发行摊薄即期回报的风险、其他风险。(数据截至6月24日)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