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星图(688568) 申购代码787568 申购日期6.24

2020年06月24日 08:44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红刊编辑部

发行概览:公司拟向社会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实际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全部用于发展公司主营业务,具体项目如下:GEOVIS6数字地球项目、空天遥感数据AI实时处理与分析系统项目、基于GEOVIS数字地球的PIM应用项目、营销服务网络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基本面介绍: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数字地球产品研发与产业化的企业,已经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地球相关产品和核心技术,覆盖空天大数据获取、处理、承载、可视化和应用等产业链环节,主要是面向政府、企业以及特种领域用户提供软件销售与数据服务、技术开发与服务、一体机产品,以及系统集成。

核心竞争力:公司开展数字地球业务获取的数据 来源包括特种领域业务免费申领的特种遥感数据、免费获取的高分卫星数据和市场价购买的商业遥感数据。其中,特种遥感数据、高分卫星数据和商业遥感数据分别约占发行人数据使用量的50%、30%和20%。传统卫星数据处理过程需要人工的大量干预,仍无法摆脱劳动密集型的生产方式,严重制约了遥感产业的发展。为突破卫星数据处理的劳动密集型瓶颈,实现卫星数据处理自动化、智能化,发行人自主研发了GEOVISiFactory空天大数据智能处理软件,在基于高性能计算的遥感自动高效处理、高精度遥感数据处理算法以及遥感影像的智能解译三个方面实现了关键技术突破。 公司自主研发的全自动、智能化、高精度、高效率的GEOVISiFactory空天大数据智能处理软件,有效提高了遥感卫星数据生产处理效率,减少了数据处理的人力成本投入,大大提升了发行人的运营效率。

为突破遥感应用软件交付人力密集型瓶颈,实现项目高效交付,发行人通过行业标准体系、平台架构、行业应用共性服务插件集、产品一体化集成等方面的建设,形成了GEOVIS数字地球基础软件平台、GEOVIS数字地球应用软件平台和GEOVIS数字地球一体机的产品体系,项目中定制开发工作量降低到40%以下,产品收入占比实现了逐年提升,人均交付效率约是同行业公司的2倍。

募投项目匹配性: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成功实施后,公司GEOVIS数字地球等系列产品的产销量将得到较大规模的提升,市场占有率将进一步提高,从而增强公司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本次募集资金所投资的营销服务网络建设项目可为公司消化新增产品奠定良好的基础,保障公司经营目标的实现。

风险因素:技术风险、经营风险、内控风险、财务风险、知识产权被侵害的风险、发行失败风险、可能影响公司持续经营的其他风险。

(数据截至6月19日)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