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度不减 外资大幅买入这些个股

2020年06月23日 09:54 来源:红学堂

证券板块的明显放量是沪指放量的主要推手,接下来指数能否强势还要看券商的持续性,目前看具备一定难度。如果不能有效放量,还会是结构性行情,板块轮动的特点。近期强调的三大方向消费电子、锂电池、光伏还在轮动表现中,短期资金力度相对较强。

随着明晟指数和富时罗素调整A股纳入因子的告一段落,说明被动配置资金的配置A股暂时结束,但这并不意味着外资配置A股的结束。与千亿级别的被动配置资金相比,万亿级别的主动配置资金更值得重视!对于核心资产,依旧要重点关注。好公司就那么多,范围可能会从行业总龙头扩大到细分领域龙头或者成长性较强的标的中,但绝不会参与垃圾股的炒作。

上周外资大幅净流入,持仓市值增加比较多的是贵州茅台、恒瑞医药、中国国旅、海天味业、长江电力、伊利股份、立讯精密、迈瑞医疗、药明康德、爱尔眼科、宁德时代、泰格医药等。

上周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203亿元,迈瑞医疗继续是北上资金大笔买入,类似这种情况的个股还有不少,在这种买入力度下,短期也很难出现大幅调整,或者说一旦短期有较大的调整,立马还会吸引资金进场,这就导致相关个股的估值很难进入传统意义上的“低估区间”,享受“估值溢价”会是常态。接下来,不仅要学会估值的计算,灵活运用也同样重要,更多行业及个股分析跟踪还会在后续的“滚雪球策略”中展现。

芯片半导体行业近期也有大事件发生:

今日举办的“2020财新夏季峰会”上,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发表演讲时表示,科创板推出后,创新型企业到科创板上市非常踊跃,比如半导体行业,目前已经有14家半导体企业在科创板上市,接下来还会有一些重要的半导体企业在科创板上市。而在6月19日晚间,上交所披露科创板第47次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结果,同意中芯国际首发上市。中芯国际用19天走完整个流程,登陆A股资本市场,也创造了一个历史记录。

今天芯片半导体板块涨幅相对居前,而其中又以中芯国际概念股表现最优,后面相关概念股还会与中芯国际联动表现。此外,在停滞了近5个月后,终于再有科技类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获批,这对于行业来说,增量资金已经在路上。

而从近期的半导体数据看:全球半导体调整接近尾声,2019年四季度同比降幅收窄至个位数,预计2020年二季度开始企稳回升;全球新一轮半导体资本开支启动,全球半导体设备销售额在经历了2019年约11%左右的下滑后,2020年将重启增长轨道,预计2021年达到历史新高 670亿美金。

中国大陆正在成长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设备市场,预计今年将接近150亿美金,2021年将达到164亿美金;国内半导体设备厂商目前整体体量尚小,与国内巨大的市场需求形成鲜明对比,国产替代的空间非常巨大。

中国晶圆厂建设经过前期的萌芽期、初创期、稳定器、成长期,目前正式迚入爆发期,预计未来每年资本开支都在1000亿元以上。半导体设备主要包括硅片加工设备、晶圆制造设备以及晶圆封测设备等,在接下来的文章中我们还会持续分析。

半导体设备主要包括硅片加工设备、晶圆制造设备以及晶圆封测设备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仅代表老师个人观点,供交流学习,请不要作为投资决策所用。红学堂不对任何人的投资行为负责。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