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安高科(300845) 申购代码300845 申购日期6.22

2020年06月22日 13:59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红刊编辑部

发行概览:公司本次拟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不超过2309.00万股。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拟投入以下项目:轨道交通虚拟仿真实训系统技术改造项目、研发中心项目、安全作业仿真产业化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基本面介绍:公司是专注于轨道交通、安全作业、船舶等领域计算机仿真实训系统研发与技术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自成立以来公司专注于以计算机仿真、虚拟现实技术为依托,面向开设轨道交通相关专业的学校、各地铁路局及其下属单位、地铁公司等提供涵盖铁路交通、城市轨道交通的系统化仿真实训整体解决方案。近年来,公司将轨道交通领域所积累的核心技术拓展应用至安全作业、船舶等其他行业,提供系统化仿真实训软硬件设备和相关技术服务。

核心竞争力:经过十多年持续的自主研发,公司平台类研发、产品类研发、项目类研发均取得了丰硕的研发成果,现已掌握轨道交通、安全作业等领域仿真实训系统研发的核心技术,如JanVR虚拟现实核心引擎和CGI视景仿真技术等,并取得“虚拟现实人机交互技术中的电磁追踪技术研究与开发”、“轨道交通三维交互沙盘演练系统研究与开发”和“轨道交通信号综合仿真实训系统研究与开发”等多项省级科学技术成果。

募投项目匹配性:轨道交通虚拟仿真实训系统技术改造项目有助于公司提升产品性能、进一步完善轨道交通虚拟仿真实训系统产品体系,从而提高公司的行业地位和市场竞争力。安全作业仿真产业化项目旨在顺应国家相关政策和行业发展趋势,扩大公司安全作业仿真类产品生产规模,提升公司在安全作业仿真产品行业的市场占有率,进一步增强市场地位。研发中心项目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研发能力,提高研发效率,进而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可以满足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中的资金需求,减轻公司资金压力,为公司经营扩张奠定良好基础,进而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

风险因素:收入主要集中于轨道交通领域仿真系统的风险、应收账款不能及时收回甚至发生坏账的风险、市场竞争风险、技术更新与产品研发风险、核心技术人员流失或核心技术泄密(或被侵权)的风险、毛利率水平出现波动的风险、收入季节性波动和上半年可能存在亏损的风险、项目管理和实施风险、管理风险、实际控制人不当控制风险、税收政策变动风险、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风险、发展新业务的风险、租赁厂房被拆迁的风险、存在无法满足未来行业标准和无法通过保密资格复审的风险。

(数据截至6月19日)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