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势线背离,上证指数波动将增大

2020年06月15日 10:25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戴若•顾比(澳大利亚)

本周,上证指数的上升趋势仍然强劲,指数密集出现在趋势线A以上的区域。这是趋势线A的作用出现了重要变化,因为它现在起着上升趋势支撑线的作用。

指数还密集出现在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指标(GMMA)短期组移动平均线的上边缘以上区域,这是强劲上升趋势中所能看到的看涨确认特征。

短期组移动平均线的宽幅发散也支持看涨的分析结论。这显示出交易者对于上升趋势的持续非常有信心,因为他们没有在趋势强势的时候卖出。这种宽幅的发散显示出,无论什么时候市场出现任何走弱迹象他们都会迅速地买入。

这次趋势上升的第一个上方目标位于2980点附近,这也是一个长期历史压力位。如果指数突破至这个位置以上,则行情非常看多。而超越这个位置以后,下一个目标位于3045点附近。这个压力位在2019年7月建立,在2019年9月再次建立起来。并且在2020年2月和3月,它也是一个压力区域。然而,最可能出现的结果是指数会试探压力位,然后出现一个回落。回落会有4个潜在的支撑特征,第一个支撑区域是GMMA短期组均线的下边缘,当前位于2900点附近。

第二个支撑区域是GMMA长期组移动平均线。目前这组均线出现收敛,所以支撑位于2875点附近的区域内。指数如果下跌至这个位置以下,会遇到上升趋势线B附近的支撑,趋势线目前位于2870点附近。趋势线B有三个固定点,是长期上升趋势的一个支撑特征。这有助于对上升趋势进行确认,同时也有助于对这条线作为一条支撑线的强度进行确认。

两条趋势线的背离会造成一个波动性增大的环境,在当前的条件下,这显示出指数可能回落80点以上,但仍然保持处于一个长期上升趋势中。投资者需要应用技巧来管理这种更大幅度的波动范围。另外,投资者还要注意观察长期组移动平均线的行为,这组均线现在正在向上运行,并开始发散。这种发散显示出投资者正在谨慎地回到市场中,并支持了上升趋势的发展。如果GMMA长期组均线形成宽幅的发散,这将会确认投资者对于上升趋势有强力的支持。

责任编辑:ls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