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台积电扩建延后,不改国产设备崛起

2020年06月02日 09:08 来源:证券时报

据财联社报道,台积电拟将5纳米产线扩建时间推迟至2021年第一季度(较此前规划推后2个季度)。华泰证券认为,中美贸易摩擦、全球疫情扩散和经济承压等因素对芯片订单产生的短期不确定性,或将阶段性导致全球部分一线晶圆厂产能投资放缓、设备需求延后,但并不会改变中国大陆芯片产能扩张和设备需求增长的大趋势。在半导体产业链自主可控需求日渐迫切的环境下,中国大陆芯片制造产能处于逆周期扩产阶段,国产设备企业正迎来市场份额提升、加速发展的机遇期。

责任编辑:ls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