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舟 | 指数稳定 个股活跃

2020年06月01日 09:07 来源:红学堂 作者:尹星

主持人:本周指数波动幅度不大,但个股机会却非常多。

泛舟:个股机会多和指数波动幅度不大是既相辅相成又没有绝对的正相关性。

主持人:别说饶口令,说具体的?

泛舟:周一我在微博中和大伙说了,指数虽然涨不动,但也跌不动了。所以周一就是一个指数的转折点。站在这个转折点上,你再去思考板块和个股的机会,是不是更应该敢于出手?这只是小转折点,但如果你能先预判到指数的中等甚至大转折点呢?此时出现的一切短线介入信号都可能是起涨点。这就说明了指数的波动和个股的机会是相辅相成的。

主持人:那还有无绝对正相关性呢。

泛舟:随后指数一路震荡反抽,期间指数盘中波动幅度也有几十个点,但个股该涨继续涨,丝毫不受到影响,这是小周期。说个大周期,还记得当年雄安么?指数在那一阵,差不多跌了6%左右,但个股横飞,场面异常火爆,反而当时指数见到了阶段低点开始反弹后,雄安却退潮了。这之间有绝对的正相关性么?很多人见面都喜欢问,最近指数觉得如何,我每次都说一句话“这和你赚不赚钱有关系吗?”除非你遇到2008年、2015年那种极端的单边“血洗”。不然越往后指数波动和个股绝对的正相关性越小。

主持人:为何是越往后越小?

泛舟:七年前,也就是2013年,沪指筑底时每日成交金额是多少?连续几周500亿左右是常态,顶多是700亿吧。现在呢?当下每天几乎没有少于2000亿的,就算是去年,极端最低也就1400亿左右。这钱越往后越多,如此个股就越活跃。所以2013年那会儿还不是短线黄金时段,从2018年开始至今,资金是加速入市,这钱一多,机会自然也就多了。所以现在大家才会看到每月都有标杆甚至龙魂。围绕着这些展开的主题投资,此起彼伏。各种短线信号频频出现。

主持人:是的,最近你去年下半年课上总结的那些短线模式非常好用,收益稳定,屡有暴利。

泛舟:现在流动性充裕,指数波动温和,短线自然机会多了。大家不要怕震荡,没有震荡也就没有暴利。机会要么是跌出来的,要么是涨起来的,市场的本质问题都要先想明白,有了核心思想你才敢上仓,大胆介入。今年应该有机会再和大伙就短线全套打法最后阐述一次。以后就不会再系统化的聊这些了。

主持人:不会吧,刚钱多了起来,短线环境开始好了,你就不讲了。

泛舟:市场中的模式有很多种,未必所有人都适合短线,比如躺赢,以及以后准备慢慢跟大家交流的趋势模式,也是投资利器。但是无论你是否做短线,都要对短期市场保持关注,短线逻辑清晰,手法老道,做什么都不会差的。投资和交易有着很多共同点,你会看强势股,知道这些为何强,这些能力对你进行趋势投资甚至躺赢等投资模式都会有很大的帮助。指数大家别太担心,一旦有任何大幅度波动的先兆,我争取还像上次那样提示各位。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仅代表老师个人观点,供交流学习,请不要作为投资决策所用。红学堂不对任何人的投资行为负责。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