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六年亏损六年 这家公司真厉害?

2020年05月29日 08:43 来源:红学堂

金融委11条金融改革措施来袭

金融委办公室5月27日发布的11条金融改革措施,涉及中小银行改革方案、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新三板转板、加强金融违法行为行政处罚等内容,根据金融委办公室安排,将按照“成熟一项推出一项”原则,于近期推出这些金融改革措施。

点评

金融改革是一直在路上的,对市场有着深远影响,更多是长期的,不要因为短期市场弱就忽略。近期一系列表态,进程可能还会加速,尤其是创业板的改革。在试点注册制在制度设计方面,参照科创板的做法,“新规则”下也会带来新的“玩法”,这些都是要注意的。并且证监会对深交所审核工作进行监督,压实发行人和中介机构责任,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这也将净化市场氛围,有利于构建优质个股的生态发展环境。

“面退”再现!淡马锡割肉、京东巨亏

又一中概股徘徊在退市边缘了,不过这次是“面值退市”!在线旅游巨头途牛旅游网(TOUR)于近日称,在本月18日收到纳斯达克证券市场上市资格部的通知函,提醒公司股价已连续30个交易日低于1美元。

点评

此次“面退”不是A股,是在美股,并且也不是近期“火热”的咖啡,而是“一头牛”——途牛!上市六年亏损了六年,这要是在A股不仅戴帽加星,早就退市了。目前公司市值仅剩下1.04亿美元,与上市时相比,市值暴跌97%,蒸发超百亿元。究其原因,与同为旅游网站的携程、同程艺龙定位于机票、酒店的预定服务不同,途牛网专做旅游线路预定,主要销售组团游和自助游产品。当然,暴跌受伤的不仅是普通投资者,淡马锡、京东也没赚到什么便宜,这么想想心里会平衡一点吗?

跨界不成回攻白酒 皇台酒业复市存变数

伴随白酒市场复苏,停牌已久的皇台酒业复市之路依然曲折,皇台酒业依然煎熬在等待复牌通知的忐忑中。同时,为复市铺陈,皇台酒业试图以中高端白酒“自救”,且2019年的扭亏为盈也给了皇台酒业和股民一针“强心剂”。

点评

白酒板块近期走势较强,从板块内部看,高位个股以震荡为主,低位的开始上涨,这符合资金短期的特点,但中期从估值来看,也已经比较合理了。而皇台酒作为“老牌”酒企,却早已被多数投资者淡忘。主要是一直处于停牌状态,偶尔有新闻也是关于处罚、纠纷、亏损等。近期又有关于回归主业的传闻,究竟能否成功还需观察,毕竟地方酒企发展难度较大,何况又是一个“问题”酒企呢?对于白酒板块,从近期调研结果看,中报还会存在压力,所以在估值合理时尚且可以持有,但追买?臣妾可能就真的做不到了!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