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值行业龙头更抗跌

2020年05月22日 10:06 来源:红学堂

短线综述

指数高开,特斯拉产业链个股也基本高开,但强度不够,开盘后的拉升也没量能配合。2板京威股份要是拉出3板突破,板块人气及结局当大不一样。科技退潮,又是防御轮动发力,但力度已减弱,主要是一些超大市值行业龙头撑板块指数,贵州茅台、五粮液、海天味业,恒瑞医药、长春高新、迈瑞医疗,涨停家数其实相当有限。

涨停54只,连板16只,连板率27%,昨日涨停指数+1.11%,数据尽管变化不大,但情绪继续退潮,亏钱效应有所增强。高位的巨量烂板,有题材效应支撑还可能走出长腿,而题材退潮,里面筹码就倾向尽早跑路,亚翔集成、双林生物、香梨股份、蓝英装备、哈工智能等等。连板失败后次日能否反包,同样看消息催化及题材效应。

连板效应依然不差,但过多一字顶板,人气激发价值不大。高位龙头,强生控股6连一字,申通地铁4连一字,西部创业4板秒封加速,新莱应材5天4板反包,熊猫金控3连烂板。

题材跟踪

1、特斯拉:板块大幅波动时,往往是观察抗跌品种的好机会。有筹码的也多在波动时调仓,去弱留强,今建仓或拟建仓的也以相对强势品种为重。都不算强,但行业细分市值更大的龙头股更抗跌,宁德时代、璞泰来、恩捷股份,三花智控、卧龙电驱,德赛西威、法拉电子。

题材短线角度,凤凰光学、江淮汽车2连板,晋级率不高,但仍有不少首板助攻。板块有机会的话,应该趋势票与题材票共振走强。

2、半导体、疫情:半导体还有高位活口,申通地铁、新莱应材,低位板也有,板块不发力的话就是纯个股博弈,考虑介入性价比。疫情题材里检测相对强些。

今日策略

指数缩量回杀,资金都在等两会消息,除流动性好的大市值品种抱团外,并没有过多参与热情。创业板指回撤20日线,周线趋势仍在,如果没有人气领涨板块,指数破位在所难免。指数走势与行业表现不能割裂,仍会有小题材爆发,但操作机会及盈利概率将大幅降低。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