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证券:大数据显示,两会前后指数表现相对平稳,会后上涨概率较大

2020年05月22日 09:51 来源:证券时报

山西证券指出,市场方面,近期两会召开,从历史上来看,两会前后指数表现相对平稳,会后指数上涨概率较大,近期关注两会政策走向,会后相关板块或率先发力。

板块方面,除了一直推荐的大基建(建筑、建材)、新基建(5G、云计算)、黄金、科技等相关板块可以继续长期关注之外,未来银行板块或存在中期机会。随着经济刺激政策落地发挥效果,预计社融增速明显上行,下半年经济反弹以及一定的降准预期。市场或对银行板块风险偏好上升,支撑银行股估值上行。另外,当前A股银行指数仅0.66倍PB,处于历史较低位置。

对于黄金板块,依旧维持原先判断,全球宽松预期因素会推动货币较黄金贬值。至于科技板块,尽管外部环境变化增加不确定性,但国产替代趋势不可阻挡,加上国家大力支持发展芯片自主,而最新中央文件更是定调科技战略,未来科技板块仍是布局的重点方向。新旧基建作为中国疫情之后拉动投资的新的经济增长点是确定性较高的预期,未来相关企业整体或有较高的超额收益。在板块内可寻找与以上两发展战略相关的优质标的。


责任编辑:ls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