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牌带来想象空间 产业发展已经加速?

2020年05月21日 08:58 来源:红学堂

先简单说一个统计数据:截止今天(5月20日)收盘,股价超过100元的个股有81只,不足2元的个股108只,不足3元的301只,对比去年底,百元股的阵营几乎翻倍,低价股的数量也有所增多。这其中透露的信号还是值得投资者思考,因为这是资金的选择,也是市场风格逐步变化的结果,投资要更多看到中期趋势!

近期指数观点在文章中有过多次阐述,而板块则以科技和消费轮动表现为主,而今天另一个中线确定性较高的板块新能源汽车也出现反弹。今天继续梳理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最新动态。

5月18日,蜂巢能源科技公司在《无钴·芯未来》线上发布会上亮相两款无钴电池。

第一款产品是基于590模组的电芯设计,容量为115Ah,电芯的能量密度达到245wh/kg,据悉该款电池可以搭载到目前大部分新的纯电平台,并且有着出色的循环寿命和日历寿命特性,拥有这款电芯在整车端能够实现15年120万公里的质保,并且将在2021年6月推向市场。

第二款产品是L6薄片无钴长电芯,容量为226Ah,且该产品还正在与汽车企业合作开发,在先进的矩阵式PACK设计支持下,是全球第一款可以实现880公里的续航里程车型,预计将在2021年下半年实现量产。

昨晚,国轩高科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李缜及其一致行动人珠海国轩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李晨的通知,其正在筹划股权转让事宜,拟向战略投资者转让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权并涉及其他表决权安排。这一事项可能导致公司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权的变更。本次交易对手方属于制造业,该事项仍然涉及有关部门的事前审批。

此前曾有传闻大众会入股,这次停牌无疑增添了几分想象,结果还是等待官方消息吧!而对新能源汽车产业扶植力度较大的欧盟又有新动作。

据报道,欧盟正在考虑对零排放汽车免征增值税。1)零排放汽车(Bev)将免征增值税。2)欧盟高管正在鼓励车企销售清洁能源汽车,欧盟委员会提议建立欧盟清洁车采购机制,决定两年内投入200亿欧元用于减少碳排放。3)此外计划投入400-600亿欧元加速三电系统投入,及2025年建设200万个公共充电站。

考虑到欧洲汽车市场的地位这条消息要更重磅。欧盟主要国家对汽车法定增值税是20%左右,再以非欧盟的挪威为例,虽然没有电动车补贴措施,但很早就对零排放汽车免征增值税(传统车25%增值税),目前电动汽车渗透率70%。如果政策能够落地,属于重大利好,也能够从中看出欧洲电动化的决心。

据测算,欧盟电动车销量主要国家为德国、法国、荷兰(英国已脱欧,挪威非欧盟国家),选取大众Golf与e-Golf、宝马3系与Model 3购置价格对比,如果免征增值税,除了法国Model 3与荷兰e-Golf仍高于对标燃油车外约2000欧元外,其他车型购置价均低于燃油车2000-3000欧元,性价比非常高。

售价的优势有利于销量的爆发,而销量的增加势必也会提升对于零配件的需求。其中,动力电池是新能源汽车重要零部件之一,占整车成本接近40%。而电池中正极材料占电池成本比重约30-40%。

再从竞争格局来看:LG化学登顶一季度全球动力电池装机榜,松下、宁德时代分列二三位。三家市占率高达70%,龙头聚集效应明显。

受制于短期盘面氛围,新能源车相关概念股短线走强的难度也比较大,但对于中线预期依旧明确。对于部分细分领域的行业龙头,在此前的《特斯拉》和《锂电池》课程中阐述的比较清楚,目前的走势也印证了之前的逻辑和预判。总之,产业发展加速都是不争的事实!对于中线而言,这就足够了!更多还是寻找真龙头,按照估值策略应对。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仅代表老师个人观点,供交流学习,请不要作为投资决策所用。红学堂不对任何人的投资行为负责。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