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马科技(688360) 申购代码787360 申购日期5.21

2020年05月20日 08:54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红刊编辑部

发行概览:公司本次拟向社会公开发行不超过21,419,150股(含本数)人民币普通股股票(A股)。本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按轻重缓急顺序投资于以下项目:数字化车间建设项目、智能化输送分拣系统产业基地改造项目、新一代智能物流输送分拣系统研发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基本面介绍:公司主要从事自动化物流输送分拣系统、关键设备及其核心部件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和服务,是国内自动化物流输送分拣装备领域的领先企业。公司属于高端装备制造业,研发、制造的输送分拣装备自动化程度高,广泛应用于电子商务、快递物流、服装、医药、烟草、新零售、智能制造等多个国民经济重点领域,面向国民经济需求,通过自动化物流输送分拣装备的应用,可切实有效提高物流系统智能化水平,降低社会物流运行成本,提高经济运行效率。

核心竞争力:公司全面布局物流输送分拣装备产业链,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涵盖核心部件、关键设备和系统集成解决方案,所服务的客户涵盖物流装备制造商、系统集成商和终端客户,所应用的行业涵盖电子商务、快递物流、服装、医药、烟草、新零售、智能制造等多个国民经济重点领域,是覆盖物流输送分拣装备全产业链的科技创新企业。

公司是国内较早从事物流输送分拣关键设备及其核心部件研发、设计、制造的公司之一,拥有包括机械设计、电气控制、软件集成、机器人技术开发及应用等多个专业领域的研发、技术团队,具备关键设备和核心部件的大规模制造能力。公司将输送分拣、驱动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进行产业化应用,在行业内开发了多项高性能的物流输送分拣关键设备和核心部件。

针对物流装备定制化的特点,为更好的发挥公司大规模制造优势,公司已逐步在产品设计、设备选型、服务流程等方面实现了标准化和模块化,可基于模块化的关键设备组建定制化的物流输送分拣系统。这不仅大大提高了从客户需要到设计实现的响应速度,而且加快了项目实施和交付进程,提高了售后运营维护的灵活性,降低了客户使用成本。 

募投项目匹配性: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与公司现有的主营业务密切相关,有利于巩固公司的市场地位,强化和拓展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提高公司的盈利水平,将对公司的日常经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积极影响。

风险因素:技术风险、经营风险、内控风险、财务风险、海外经营的法律风险、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导致固定资产折旧增加的风险、其他风险。

   (数据截至5月15日)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