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8天翻倍 但却遭到质疑

2020年05月20日 08:52 来源:红学堂

中央放大招!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5月18日晚间,中央再出超重磅文件,发布《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文件指出,深化税收制度改革,完善直接税制度并逐步提高其比重。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健全地方税体系,调整完善地方税税制,培育壮大地方税税源,稳步扩大地方税管理权。

点评

房地产税的关注度极高,主要是因为影响面太大,“稳妥推进”这四个字寓意深刻,推出确实需要时间。今天地产板块也用高开向“利好”致敬,之所以不会大涨,原因主要有此次表态算是预期内,还有就是地产板块的体量,最关键的还是在于盘面氛围,要不是今天市场高开,这类品种有没有高开还得另说!当然,这都是短线思路,对于地产而言,龙头品种还是中线的选择之一,虽然慢,但也稳,估值便宜了,早晚都会有估值修复,但逻辑和耐心,并不是所有投资者都具备。

京东将在下周寻求通过香港上市聆讯

4月28日,路透社旗下IFR引述知情人士称,中国第二大电商京东已以保密形式在香港提交上市申请,拟在香港作第二上市。事实上,京东拟赴香港二次上市的消息已经多次曝出。在2018年1月24日,京东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在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正在考虑在香港或中国大陆双重上市。今年3月16日,又有媒体称,京东计划最早在2020年年中在香港股市进行二次上市。

点评

京东作为我国第二大电商平台,常年与阿里“较劲儿”的事迹已不新鲜。仔细观察,京东拟港股二次上市的路径与阿里极其相似。此外,早在阿里选择香港作第二上市地之后,多家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就传出了相关意向,一旦京东赴港上市,很可能会再度掀起中概股回归香港的潮流。回来更深层次的背景就不过多解读了,但从对于投资者来说也是好事儿,毕竟港股通更容易开通,投资这些“顶级”公司更方便,选择也多了!

股价8天翻倍!但被质疑:给前任老板娘套现打掩护?

自5月11日宣布与薇娅合作的消息以来,截至5月18日收盘,梦洁股份的股价由4.8元升至7.73元,涨幅达61%,市值暴增22.39亿元。如果从更早的5月7日作为起点计算,短短8个交易日,梦洁股份股价就已翻倍。

点评

网红经济有多红,从近期梦洁股份的走势可见一斑,不过,在这个时间点附近出现大股东减持,终究显得不那么自然。监管也要求公司就是否存在内幕交易和操纵市场,以及迎合“网红直播”热点,配合股东减持等情形展开说明,之后就看公司如何解释了!对于家纺乃至服装,短期机会都不大,但对于网红经济,具备中线逻辑,这也算新的发展形式,只不过短期还是游资炒作为主。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