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600918) 申购代码730918 申购日期5.20

2020年05月19日 10:27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红刊编辑部

发行概览:公司拟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69686.2576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增加营运资金,发展主营业务。

基本面介绍:公司按照“各种专业化证券业务协同发展”的战略目标,全力推进包括证券经纪、投资银行、新三板、信用业务、证券自营、研究等在内的全牌照业务体系建设。同时,本公司通过控股子公司中泰资管、鲁证期货、中泰资本、中泰创投和中泰国际分别从事资产管理业务、期货业务、私募投资基金业务、另类投资业务和含香港市场在内的境外业务。

核心竞争力:公司按照市场化原则不断地进行体制机制创新,为各项业务的开拓发展提供了有利的经营环境。一是积极推进高管人员契约化管理试点工作,建立和完善了以聘任制、任期制和经营目标责任制为核心的市场化经理人制度。二是通过在北京、上海、深圳等高端人才聚集区设立业务总部、子公司,构建高端人才职业发展平台等措施,促进了投资银行、资产管理、新三板、另类投资、研究咨询等业务的发展。三是在激励机制方面,公司实行与市场化接轨的差异化薪酬制度,推行岗位专业技术职级管理体系,提升了关键岗位引进人才的竞争优势。

山东地处环渤海经济圈、新亚欧大陆桥经济带、沿黄经济区的叠加地带,经济总量长期位于全国前三位,资本市场服务需求巨大。当前,山东正在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公司作为唯一一家山东省属券商,得到山东省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已成为山东现代金融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服务山东资本市场、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方面有着其他券商难以比拟的政策优势和地缘优势。

募投项目匹配性:近年来,随着经济高速增长以及一系列资本市场改革措施的成功实施,我国资本市场已进入全新发展阶段,资本市场规模迅速扩大,市场竞争也不断加剧。国内较多证券公司已通过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融资,增强了资本实力,提升了市场地位。经过多年发展,公司资本规模不断提高,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但资本实力仍有待提升。本次发行募集资金补充资本金适合公司当前的资本状况,本次发行上市也将有利于公司拓宽融资渠道,有利于公司扩大业务规模,提升市场竞争力。

风险因素:证券市场波动风险、行业竞争风险、法律法规和政策变化的风险、业务经营风险、管理风险、财务风险、经营业绩大幅下滑的风险、其他风险。

(数据截至5月15日)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