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视科技(002990) 申购代码002990 申购日期5.14

2020年05月14日 08:42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红刊编辑部

发行概览:公司拟向社会公开发行3,156万股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00%,公司本次新股发行所得的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公司如下项目:基于人工智能的智慧口岸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营销服务网络升级建设项目。

基本面介绍:公司是一家专业提供智慧口岸查验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及其智能产品,包括陆路口岸、水运口岸、航空口岸,业务涵盖边检和海关(含原检验检疫)等出入境旅客、货物及交通运输工具的智能通关查验和智能监管等系统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核心竞争力:公司长期专注于智慧口岸查验产品的创新研发,基于对客户需求的深度理解、对新技术在口岸领域应用的高度敏感,产品技术从X86硬件平台到嵌入式硬件平台的持续投入,已形成了以嵌入式硬件平台为主导,以AI处理器应用为核心的人工智能产品研发技术平台。依托自动化设计及控制、生物信息采集、嵌入式开发、图像视频信号处理、人工智能等应用技术为核心的研发及复杂应用场景下大量样本的训练、海量数据模型的不断学习、优化升级,公司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研发经验,为公司产品研发设计提供了有力支撑,保障了公司研发出具备持续竞争力的覆盖口岸通关旅客、交通运输工具、货物、邮件等全流程的智慧查验系统。

募投项目匹配性:“基于人工智能的智慧口岸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智慧口岸领域的研发实力、交付能力,满足客户信息化系统建设及升级需求,强化公司在口岸智慧化领域的服务广度与深度。“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为公司的长期快速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储备和人才储备,助力公司业务的持续增长。“营销服务网络升级建设项目”将完善公司的营销服务网络,提升公司营销和技术支持水平,增强客户服务黏性,对提升公司的业务规模和获取潜在客户具有重要意义。

风险因素:市场竞争风险、宏观经济形势变动风险、招投标风险、产品及技术研发风险、人力资源风险、知识产权遭受侵害风险、产品质量风险、项目管理风险、生产经营的季节性风险、实际控制人控制风险、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风险、税收优惠及政策变化风险、经营规模扩张过快导致的经营管理风险、资产负债率升高的风险、毛利率下降的风险、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余额较大的风险、本次发行导致净资产收益率下降和即期回报被摊薄的风险、新增固定资产折旧风险、成长性风险、房屋租赁风险、不可抗力风险。

   (数据截至5月8日)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