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指数上升趋势线位置确认

2020年04月20日 10:10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戴若•顾比(澳大利亚)

4月13日,上证指数从趋势线附近反弹,在很大程度上确认了上升趋势线的位置,这也形成了趋势线的第三个固定点。这一点特别重要,因为趋势线现在被用来确定上升趋势的发展,而这对于新趋势来说它起着支撑的作用。

这可能看起来技术性过强,但是趋势线的准确位置是以三个固定点为基础的,这对于理解趋势和突破的行为来说非常关键。将趋势线向未来延伸,这为未来的支撑位置提供了一个参考指南。同时,这也将确认趋势发展过程中的关键停顿点,这些点是市场可能会停顿盘整的位置,也可能在此形成一个趋势的变化。当两个主导的图表特征相交的时候,这些停顿点就产生了。

当一条倾斜的趋势线和一条水平的支撑或者压力线相交时,这种情况最为常见,并有产生一个三角形形态的潜能。这些都是有用的参考指导,可以预判突破将会怎样发展,也可以用来设置可靠的上方目标。

一个三角形形态有三条边,分别是一条上边,一条下边和一条垂直的基准边。基准边是由数次强烈的价格波动,向着一个单一的方向运行所形成的。就上证指数的情况而言,基准边是由市场上从3月16日至3月19日四天的下跌所形成的。

通过三角形形态的基准边,向上投射相当于这个基准边的距离,就会出现一个突破目标。而当目标也靠近一个历史压力位时,它最为可靠。上证指数三角形形态的向上投射目标是3060点,这非常靠近位于2980点的水平压力线。

然而,发展情况确立的信号是上证指数必须保持在新的上升趋势线以上,而且它可以突破至位于2850点附近的压力位以上。目前的趋势线坡度较为平缓,这通常与一个更稳定、可持续的上升趋势行为有关。

这种有节制的反弹类型,与双底突破趋势形态是一致的,它构成了W型反转突破图表形态的右边部分。这种形态的第一个目标是再次试探位于3060点附近的高峰。但在指数可以到达3060点的目标位之前,有两个主要的压力位需要克服:第一个是位于2850点附近的交易带的下轨所形成的历史压力位;第二个是位于2980点附近的压力位。■

责任编辑:ls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