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田铜业(601609) 申购日期4.10

2020年04月10日 08:52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红刊编辑部

发行概览:本公司拟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不超过242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资于如下项目:年产4万吨高精度铜合金带材项目、年产3万吨特种线缆用高纯低氧铜绞线项目、年产35万吨高导高韧铜线项目、全产业链智能制造数字化工厂建设项目、年产5万吨高精度电子铜带项目、偿还银行贷款项目。

基本面介绍:公司主要从事有色金属加工业务,主要产品包括铜产品和烧结钕铁硼永磁材料两大类。公司专注于铜加工行业,是国内集再生铜冶炼、铜加工、铜深加工于一体的产业链最完整的企业之一。公司铜加工产品品种丰富,是国内少数几家能够满足客户对棒、管、板带和线材等多个类别的铜加工产品一站式采购需求的企业之一。

核心竞争力: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公司已确立了国内铜加工行业龙头地位。2014年、2015年、2016年及2017年公司铜加工材产量位居国内同类企业第一名;2018年,公司铜加工产品产量为93万吨,占全国同类产品产量的5.2%。大规模的生产和销售,使公司在原料采购、生产组织、销售网络、物流运输、设备供应、技术开发、公司管理等方面发挥规模效应,提升运营效率,获得领先同行业的竞争优势。

公司铜材产品涵盖铜加工领域的主要大类,包括铜棒、铜板带、铜管、铜线(排)等,产品体系完整,品种型号齐全,并且在多个领域内进入行业前列;同时,根据产品的关联度,公司有选择地进入下游深加工领域,如由铜棒深加工成阀门,铜线深加工成漆包线;另外,公司还利用废杂铜冶炼阴极铜,是国内集再生铜冶炼、铜加工、铜深加工于一体的产业链最完整的企业之一。

募投项目匹配性: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年产4万吨高精度铜合金带材项目将新增锡青铜带、白铜带、引线框架铜带及紫铜带等产品;年产3万吨特种线缆用高纯低氧铜绞线项目将新增特种线缆专用铜绞线;年产35万吨高导高韧铜线项目将新增20万吨/年8mm低氧铜杆、15万吨/年2.6-3.0mm铜线;年产5万吨高精度电子铜带项目将新增5万吨/年高精度电子铜带。如果募集资金到位后,以上项目能够顺利实施,公司现有的产品结构将得到进一步优化。同时,新产品的规模化生产,将增加公司铜加工产品的种类,尤其是丰富公司高性能、高精度铜加工产品的品种,使公司产品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风险因素:行业及市场风险、经营管理风险、财务风险、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风险、其他风险。

(数据截至4月3日)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