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泰证券:防御性策略依然是主流 警惕大盘再次探底风险

2020年04月09日 09:04 来源:证券时报

恒泰证券指出,技术上,所有股指继续在5日均线之上运行,MACD红色柱状也继续放大,这都有利于反弹趋势延续,但是上方即将面临30日均线和箱体中轨双重压力,如果有基本面利好还有希望借机向上突破,而如果有利空消息,就很容易遇阻回落再次探底。基于海外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依然要保持警惕不宜过于乐观。因此,操作上,不要盲目追高加仓,继续严格控制好仓位,保住已有利润,轻仓波段操作为主。

最近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医药医疗、航天军工等板块持续活跃,而高科技板块几次反弹都冲高回落。这意味着市场主流资金风险偏好降低,对于成长股不再乐观,转而采取防御性策略。防御性策略成为主流往往都是在大盘弱势中,只有防御性板块走弱,高科技成长股重新持续走强,大盘才可能迎来新的上升趋势。


责任编辑:ls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