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科技(002981) 申购代码002981 申购日期4.8

2020年04月08日 13:15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红刊编辑部

发行概览:公司拟申请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不超过2400万股,本次募集资金投向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确定,由董事会负责实施,用于以下项目:耳机及配件生产线技术升级改造及扩产项目、现代化电声产品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电声研究院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基本面介绍: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声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主要是耳机和电声产品配件等。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和技术积累,公司掌握了一系列核心技术,包括射频测试分析及优化技术、主动降噪技术、智能耳机关键技术、耳机防水防汗技术、通讯线材加工技术、耳机皮套加工技术、自动化生产技术等,为公司持续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公司具备强大的设计研发和制造能力、高标准的质量控制水平,能够为下游电声产品品牌商、智能终端厂商提供智能或特殊功能的耳机产品,如智能耳机、智能运动耳机、智能翻译耳机、TWS耳机、高防水等级蓝牙运动耳机、主动降噪耳机、电竞耳机等;并为下游电声产品制造商生产高品质电声产品配件。

核心竞争力:公司不断提升耳机成品及配件等产品的研发设计和生产制造技术水平,已取得主要生产技术领域的多项专利,为公司的产品开发及量产提供了技术支撑。通过与下游品牌厂商的长期合作并配套研发,公司目前已经掌握了包括无线耳机、有线耳机、通讯线材、耳机皮套等相关的全套工艺设计技术、精密制造技术、质量检测技术,且能对客户的新产品外观、结构、性能、舒适性等要求进行快速反应。

与众多知名客户的长期合作关系,形成了公司的客户资源优势。一方面,客户的业务量大且较为稳定,为公司业务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另一方面,客户高标准的要求带动公司在生产制造、产品研发、内部管理等方面不断提高,为满足高端客户的质量管理要求,公司在生产检测中引入了CCD视频显微镜和全自动3D影像测量仪,大大提升了公司高精度产品的检测能力。

募投项目匹配性:公司专注于电声产品及电声配件研发、生产和销售,本次募集资金的运用,将提升公司的研发实力,完善公司的产品结构,增加公司产品线,扩大公司主营业务的经营规模,完善公司的业务结构,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为公司进一步发展奠定基础。

风险因素:经营风险、财务风险、募投项目风险、实际控制人不当控制风险、税收优惠政策变化的风险、中美贸易摩擦的风险、品牌客户需求变化的风险。(数据截至4月3日)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