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性量足价低 国债期货罕见涨停

2020年04月08日 08:53 来源:证券时报网

4月8日讯,7日,国债期货多品种罕见涨停,主力合约日内均创历史新高,现券收益率也大幅下行,10年期国债活跃券收益率盘中跌破2.5%。分析人士认为,央行“双箭齐发”,不仅将于近日实施定向降准,还于7日下调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目前流动性量足价低,宽松预期加强。此外,超储利率作为利率走廊下限被大幅调降,将带动长端利率下行,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有望进一步走低。

责任编辑:liwan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