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股份(002978) 申购代码002978 申购日期4.8

2020年04月07日 09:02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红刊编辑部

发行概览:公司拟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4060万股,本次发行并上市的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按轻重缓急顺序投资于以下项目:钒钛磁铁矿提质增效技改项目、潘家田铁矿技改扩能项目、补充营运资金。

基本面介绍:公司是一家以先进技术对多金属共伴生矿进行采选的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循环经济企业,主要从事钒钛磁铁矿的开采、洗选和销售,主要产品为钛精矿和钒钛铁精矿。凭借得天独厚的矿产资源优势和多年积累形成的采选技术优势,公司已成为国内主要的钒钛磁铁矿采选企业之一,被评为国家首批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企业、国家级绿色矿山企业、中国冶金矿山企业50强。

公司始终以提高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水平为核心,多年持续技术研发投入,注重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应用,掌握了对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的采选技术和运营能力,公司自主创新研发的“低品位钒钛磁铁矿高效节能综合利用技术”已能够将入选原矿含铁边界品位由15%下降到13%,并且大幅提高了钛金属的回收率,逐渐形成了钛精矿和钒钛铁精矿协同发展的业务格局。

核心竞争力:公司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具备了对钒钛多金属共伴生矿进行综合利用的选矿能力,钛金属回收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实现了钛精矿和钒钛铁精矿两种主要产品的稳定持续生产并协同发展的业务格局,有利于公司抵抗单一产品的行业周期波动风险,增强盈利能力。公司始终高度重视技术研发,技术研发实力已成为公司核心竞争优势之一。公司依托国家级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建设,建立了完善的技术研发管理机制,培养了一支高水平的技术研发团队,通过坚持为技术研发提供稳定的资金支持,积极开展对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的技术研究与应用,取得了丰富的技术研发成果。

募投项目匹配性: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围绕公司现有主营业务,着重提高现有产品质量并增加附加值、适当提升公司产能规模和资源综合利用率,并提升公司财务实力和抗风险能力。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后,将全面提升公司钒钛磁铁矿的综合利用能力及大型矿山的运营能力,巩固公司综合竞争优势,为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发展营造有利条件,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风险因素:市场风险、采矿权抵押风险、与生产经营相关的风险、财务风险、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发生不利变化的风险、实际控制人控制风险、募投项目风险、资产和业务规模扩大带来的管理风险、股市风险。(数据截至4月3日)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