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剑智能(603095) 申购代码732095 申购日期4.2

2020年04月02日 13:13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红刊编辑部

发行概览: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3300万股,公司公开发行新股的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投资于以下项目:智能纺机生产基地及研究院建设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年产500台智能验布机项目。

基本面介绍:公司主营业务为纺织机械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是中国纺织机械行业的重点骨干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加弹机、空气包覆丝机、经编机及剑杆织机四大类产品。其中,加弹机主要包括YJ1000型、YJ950型、YJ850型和YJ800型等系列产品;空气包覆丝机主要包括YJKB500型、YJKB800型等系列产品;经编机主要包括YJHKS系列、YJHKS4M系列产品;剑杆织机主要包括YJ736系列、YJ737系列产品。

核心竞争力:公司自成立以来,已具有30多年专业制造纺织机械的经验,对生产环节的设置、产品质量的控制都拥有自己严格的标准。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包括14项发明专利在内的共计90余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专利及34项软件著作权,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公司建立了一套完善的产品质量控制体系,对产品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实施全过程精细化管理与控制,以保证产品质量的可靠性。公司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客户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对产品的工艺和产品的尺寸提出个性化要求。在产品的工艺方面,客户可以通过选择增加罗拉道数来改变丝品质量;通过选择特定的机型来使用特殊原材料如加弹丝合股、涤纶锦纶复合等来生产丝品;通过选择产品锭数来满足其对机器生产效率的需求。通过自行选择机器的长度和宽度来满足客户对机器尺寸的要求。

募投项目匹配性: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均是在公司现有主营业务的基础上,结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行业发展特点,以现有技术为依托而实施。其中,智能纺机生产基地及研究院建设项目和年产500台智能验布机项目的实施,可以使企业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能,还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的研发体系,有效增强公司的技术和研发优势。而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则是对原有企业营销服务网络的升级改造,进一步实现公司销售和客户服务本地化、市场细分专业化、产品差异化的目标,扩大公司产品市场份额及公司品牌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

风险因素:市场经营风险、技术风险、财务风险、人力资源风险、公司实际控制人不当控制的风险、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风险、主厂区整体拆迁的风险、瑕疵房产风险、2017年大额分红可持续性风险。

(数据截至3月27日)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