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先导(688222) 申购代码787222 申购日期4.1

2020年04月01日 09:02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红刊编辑部

发行概览:公司本次拟公开申请发行不低于4,0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本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按照项目的轻重缓急投资于以下项目:新分子设计、构建与应用平台建设项目,新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基本面介绍:公司成立于2012年,由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JINLI(李进)博士归国后携国内外多位生物、化学等领域专家共同创建,公司设立至今一直围绕着DNA编码化合物库(DNAEncodedcompoundLibrary,简称DEL)技术潜心研究与创造,专注于原创新药的早期链段研发——苗头化合物和先导化合物的发现。公司坐落于四川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拥有近两万平米的研发基地,目前已建成分子结构超过4,000亿种的DNA编码小分子化合物库。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建立合作关系的客户主要包括:全球跨国制药企业(辉瑞、强生、默沙东、赛诺菲、武田制药、勃林格殷格翰、利奥制药、LG化学等),国际生物技术公司(基因泰克、Aduro、弗玛医疗(FormaTherapeutics,Inc.)等),国内大型医药企业(扬子江药业、天士力集团、先声药业等),支持新药研发的基金会(盖茨基金会)以及其他领域公司(巴斯夫)。

核心竞争力:公司的DNA编码化合物库具有较好的设计质量和合成质量,在设计上采用数百个不同类型的分子骨架结构作为母核,与数万种试剂相组合,采用特殊的合成反应在DEL合成过程构建母核结构,能够覆盖已经成药的小分子和已知生物活性分子所含有的大部分结构,并进行了深度扩展,使得小分子结构数量规模巨大。先导库的分子在兼顾分子多样性的同时,在设计上对分子属性也进行了优化,从而使“先导库”分子具有较好的成药性。成都先导经过多年的摸索,建立了核酸合成、DEL合成、分析和分离的全流程控制,在不断优化合成技术的同时,建立了一套完整的质量控制的流程和方法,确保DEL的合成质量。

募投项目匹配性:新分子设计、构建与应用平台建设项目进一步扩大公司DEL库的规模和技术优势,强化公司DEL筛选服务、DEL库定制服务的承接范围和能力,充分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并助力公司开展其它相关CRO技术服务。新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助力公司搭建技术服务和自主新药研发并行发展的业务构架。该项目是公司下一步发展战略规划的核心,也是公司基于“DNA编码化合物库技术”所做的业务链条的有效延伸。

风险因素:技术风险、经营风险、内控风险、财务风险、法律风险、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相关风险、其他风险。

   (数据截至3月27日)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