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能电气(300827) 申购代码300827 申购日期3.31

2020年03月31日 13:24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红刊编辑部

发行概览:公众公开发行1,833.36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公司公开发行新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按轻重缓急顺序投资于以下5个项目:高效智能型逆变器产业化项目、储能双向变流器及储能系统集成产业化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补充营运资金。

基本面介绍:公司主营业务为电力电子设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专注于电力电子变换技术,运用电力电子变换技术为光伏发电、电化学储能接入电网以及电能质量治理提供解决方案。目前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光伏逆变器(PVInverter)、储能双向变流器(PCS)以及有源滤波器(APF)、低压无功补偿器(SVG)、智能电能质量矫正装置(SPC)等产品,并提供光伏发电系统和储能系统的集成业务。

核心竞争力:强大的研发团队能够保障公司的持续研发能力。电力电子产品具有明显的生命周期特征,在产品推出后需持续升级和优化,以保持竞争力和利润水平,同时还需与产业链上的其他产品进行系统集成,以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公司的研发团队具备较强的解决方案提供能力,可以根据下游客户的具体需求,快速准确地为其提供从实体产品生产到整体系统搭建的解决方案,同时还可以根据客户在使用过程中的需求快速为其进行方案调整,公司近年来相继推出了与变压器产品集成的“逆变升压”一体化方案、与储能设备集成的“光储”一体化方案、1500VMW级高电压大容量逆变方案等,从而保证了公司领先的研发优势。

募投项目匹配性:“高效智能型逆变器产业化项目”和“储能双向变流器及储能系统集成产业化项目”是在现有产业规模的基础上扩大产能、提高产量,该项目适应公司目前的业务增长规模,进一步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扩大公司产品的市场份额。“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整体研发实力,加大公司在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工艺上的创新力度,提高公司产品的核心竞争力。“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将在现有营销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并拓展营销网络,增强公司的客户挖掘和品牌营销能力,进而扩大公司的经营规模和盈利水平。“补充营运资金”则将有力增强公司的资金实力,降低公司的资产负债水平,同时提升公司的项目承接能力。

风险因素:政策风险、市场风险、经营风险、财务风险、技术风险、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风险、实际控制人控制风险、发行人即期回报被摊薄的风险、股市波动风险。

   (数据截至3月27日)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