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证券:逆回购利率再下调,助力逆周期调节

2020年03月31日 09:04 来源:证券时报

银河证券指出,逆回购利率大幅下行20BP适应了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和加强逆周期调节的要求,其释放出信号意义更为重要,有利于维持银行间流动性合理充裕,稳定金融市场信心,引导贷款实际利率下行。短期内,央行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同时疫情对经济的冲击仍然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债市无风险收益率曲线或仍有一定下行空间。中长期来看,财政政策发力与经济回暖预期或对债市构成一定压力,债市利率或跟随疫情进展对经济造成的影响情况变化而波动。投资策略上,建议把握好已有仓位,不宜过多追涨。

责任编辑:ls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