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昌(002980) 申购代码002980 申购日期3.31

2020年03月30日 13:09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红刊编辑部

发行概览: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资于以下项目:华盛昌仪器仪表巴中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总部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国内运营及营销网络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基本面介绍:公司面向全球客户从事测量测试仪器仪表的技术研究、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通过不断的自主研发和创新应用,公司已掌握了电力、电子、电工、环境、医疗、建筑、汽车等领域的一系列核心测量测试技术,涵盖了各类电量、机械量、热工量、化工量、声学量、光学量、放射性量参数的测量。在与Flir、Ridge、HT、C.A等全球知名客户的长期合作中,公司对测量测试应用场景的理解不断加深,形成了丰富的产品设计和开发经验,能够为多样化、专业化的精确测量测试需求进行定制化、一站式的产品开发和生产,特别是通过移动化、便捷化的产品设计,极大地丰富了测量测试技术的应用领域。公司已成长为综合型的测量测试解决方案专家。

核心竞争力:随着市场测量需求的日益多元化和复杂化,公司凭借红外热成像、电力测量、PM2.5检测、气体检测、激光测量、超声波检测等全方位的测量技术,不断为客户提供差异化的创新型产品和解决方案。公司高度注重技术储备和设计研发,是行业内掌握测量技术最为全面、自主设计创新能力突出的企业之一。

公司积极把握市场新兴需求,能够快速将客户需求转化为新产品,以实现对市场需求的快速响应,在行业内较早开发了多系列具有行业影响力的技术突破性新产品,如多功能万用表、非接触人体测温仪、空气质量检测仪等,其中空气质量检测仪系列产品被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授予“科技创新产品奖”。在工业设计方面,公司在产品外形设计和工艺设计上具有较高的专业化水准,产品外观的设计感、双色高效注塑成型工艺,使公司产品的设计形象和使用场景能够满足全球客户的消费需求。

募投项目匹配性:公司的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间紧密结合,相互支持,综合公司的研发技术实力、产品结构、管理体系和财务状况等方面持续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落实产品研发创新,用户体验第一,生产分项细化管理的经营理念,推动企业向集成化产品研发、个性化产品设计、智能化产品生产、专业化产品服务方向深入发展。

风险因素:市场风险、经营风险、财务风险、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风险、其他风险。

   (数据截至3月27日)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