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资熄火 基金建仓 外资干了什么?

2020年03月27日 08:51 来源:红学堂 作者:袁月、刘洋

指数观点参照近期说的,今天的量能萎缩也是正常现象,盘面的另一大特点是游资继续大面积休息,活跃度是近期的新低,这对于短线来说,操作的难度再次加大,热点从两日游变成一日游,甚至是分时的半日游,再去追高打板不划算了。

而同样可以看到,这几天部分基金也开始建仓,主攻的方向则是业绩龙头股,这更多还是验证之前说的逻辑,优质的公司在估值具备优势的情况下,会逐步吸引资金入场的。只不过,这并不意味着短期见底开始反弹,因为这涉及短期情绪,但这类资金志在中长期,还是按照估值策略应对。

而外资近期受风险偏好的影响,流出较多,今天简单梳理一下外资的动向。

外资持股市值前20

外资持股比例前20

消费股的三条主线

消费股具有抗通胀属性,这是市场比较明确的。此外,受疫情影响,消费行业一定会受到波及,市场对此已经有了一定预期,而随着疫情逐步稳定,短期市场的预期也在转好,吸引了部分资金按照估值体系进行投资。当然,对于各行业的具体影响程度,还需要结合一季报来看。

价值龙头:预计疫情基本结束后,伴随消费行业基本面的改善,相关消费行业有望逐步出现超额收益机会。虽然具体影响还需等待验证,但无论什么结果,行业龙头都会优于其它公司,这种确定性也会吸引更多的资金,进而导致龙头走势更强。龙头公司的超额收益有望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消费成长:疫情结束后的市场表现仍由基本面主导,而疫情给居民消费习惯带来的深远影响可能更是长期中值得重视的方向,从而为一些细分消费领域提供更好的成长空间。例如疫情期间居家隔离对小家电、厨具、食品的追求,以及生鲜电商、在线教育需求的大幅增长,完成了大量的用户引入和用户教育,消费渠道变革正加速进行。

延迟消费:对于汽车、家具家居、餐饮旅游等领域的消费活动而言,疫情明显得抑制了消费需求,但一旦疫情结束,前期压抑的可选消费需求有可能迎来集中爆发。

就在今晚,华为将有新品发布

北京时间3月26日晚上21点,华为将在法国巴黎举行新品发布会,华为已经官宣了P40将在这场发布会上发布。

根据目前曝光的信息,P40、P40 Pro和P40 Pro+分别将会拥有后置的三、四、五枚摄像头。而三款手机都将拥有一个全新的5000万像素的主镜头,拥有1/1.28英寸这个迄今为止最大面积的手机镜头传感器,支持双像素对焦和四合一像素技术。不同的是,P40的主镜头没有OIS光学防抖,P40 Pro和P40 Pro+则拥有OIS光学防抖技术。

之前多次强调的云游戏板块,龙头股近期也出现逆指数上涨的走势,消息面上看:

3月24日,VR独占游戏《半条命》系列回归作《半条命:爱莉克斯》正式于Steam平台发售,处于Steam畅销榜前列,媒体好评度高。作为一款VR游戏,支持四款VR设备,基本适配了当今所有的主流VR设备提供商。VR游戏在经历了3-4年的沉寂后,有望重新回到游戏研发舞台中央。

此外,近期共有6家A股上市公司游戏产品获得版号,包括完美世界的《新神魔大陆》、巨人网络的《王者征途》、吉比特的《提灯与地下城》、中青宝的《星际角斗场》《一路》《龙崖》、凤凰传媒的《铸时匠》、浙数文化的《天天飞行棋》。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仅代表老师个人观点,供交流学习,请不要作为投资决策所用。红学堂不对任何人的投资行为负责。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