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明康德:全方位一体化赋能客户 业务保持强劲发展势头

2020年03月26日 15:20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韩晋

3月24日晚间,药明康德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称,公司2019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28.72亿元,同比增长33.8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9.14亿元,同比增长22.82%。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9.16亿元,同比增长77.76%。基本每股收益1.14元,拟10转4派3.37元。

一体化 端到端新药研发平台提供优质服务

作为国际领先的开放式能力与技术平台,药明康德为全球生物医药行业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新药研发和生产服务。通过赋能全球制药、生物科技和医疗器械公司,公司致力于推动新药研发进程,为患者带来突破性的诊疗方案。本着以研究为首任,以客户为中心的宗旨,公司通过高性价比和高效的研发服务,助力客户提升研发效率,服务范围涵盖化学药研发和生产、细胞及基因疗法研发生产、医疗器械测试等领域。公司通过全球29个营运基地和分支机构,为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超过3900家客户提供服务。公司始终恪守最高国际质量监管标准,自成立以来,凭借优异的服务纪录以及完善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在全球医药研发行业赢得了公认的优秀声誉。公司所形成的服务数据在业内具备极高认可度和公信力。

长尾战略和CDMO模式成效显著

药明康德坚持“长尾”战略和CDMO商业模式成效显著,各个业务板块均保持强劲发展势头。2019年,公司新增客户超1200家,活跃客户超过3,900家。公司加强上下游服务部门之间的客户转化,各个业务板块间的协同性进一步增强。报告期内公司原有客户贡献收入117.35亿元,占比91.2%;新增客户贡献收入11.37亿元,占比8.8%。32.3%的客户使用我们多个业务的服务,占公司收入比重的87.4%。与此同时,公司发挥行业领先优势,持续跟踪前沿科学技术,并建立领先的赋能平台。以PROTAC药物发现平台为例,报告期内,公司PROTAC平台赋能众多全球“长尾客户”,实现收入4.47亿元,同比增长约90%。

业务齐头并进业绩稳步增长

药明康德年报数据显示,2019年,公司中国区实验室服务收入增长26.6%至64.73亿元,公司拥有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经验最为丰富的小分子化学药研发团队之一,并为客户提供全面的药物分析测试服务。一方面,公司帮助全球客户推动重大医药产品研发进程;另一方面,公司以国际领先的实力为国内小分子新药研发行业赋能。2019年,公司CDMO/CMO服务收入增长39.0%至37.52亿元。公司坚定推进“跟随药物分子发展阶段扩大服务”策略,通过与客户在临床前期阶段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不断为公司带来新的临床后期以及商业化阶段的项目。2019年公司处于临床前、临床和商业化各个阶段的项目分子数近1000个,其中临床III期阶段40个分子、已获批上市的品种21个分子。由于国内新药临床试验市场的快速发展,公司临床研究及其他CRO服务收入大幅增长至10.63亿元,同比增81.8%。公司海外细胞和基因治疗产品CDMO服务随着产能逐步释放、客户持续增加以及服务项目由临床早期向后期不断推进,收入实现加速增长。美国区实验室服务收入加速增长29.8%至15.63亿元。

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革表示:“2019年,药明康德坚持‘长尾’战略和CDMO商业模式,业务再创佳绩。我们跟随项目发展、跟随药物分子发展、跟随客户发展的战略持续为公司带来了丰硕成果。” 公司充分发挥‘一体化、端到端’的研发服务平台优势,加强上下游服务部门之间的客户转化,各个业务板块间的协同性进一步增强。”

 “我们‘跟随项目发展、跟随药物分子发展、跟随客户发展’的战略持续为公司的业务带来了丰硕成果,各个业务板块均保持强劲增长。在业务持续快速发展的同时,公司进一步完善赋能平台的建设,在全球加大人才引进、新实验室和设施建设、新技术、新服务能力的投资等。这些投入将有助于保持和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ls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告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