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赛智能(002979) 申购代码002979 申购日期3.26

2020年03月26日 10:02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红刊编辑部

发行概览:本次拟向社会公开发行不超过5,2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依据轻重缓急投资于以下项目:上海智能制造基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技术升级项目、营销、网络与服务平台建设项目、补充营运资金。

基本面介绍: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为智能制造装备业提供运动控制核心部件及行业运动控制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从事运动控制核心部件控制器、驱动器、电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相关行业应用系统的研究与开发,为客户提供完整的运动控制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是国内少有的同时拥有控制器、驱动器、电机综合研发平台的企业,产品覆盖了运动控制主要领域。公司凭借创始人及核心技术团队在运动控制技术领域的多年积累及对相关技术产业化运用的深刻理解,一方面致力于为智能制造装备企业提供稳定可靠、性价比高的相关产品,提高其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另一方面通过渐进研发,逐步实现关键领域的技术突破。

核心竞争力:公司拥有控制器、步进驱动器、混合伺服驱动器、伺服驱动器、步进电机、混合伺服电机、伺服电机、智能一体式电机等产品系列,形成了多细分领域的产品体系,覆盖了运动控制行业的主要市场,是行业内拥有完整运动控制产品线的少数企业之一。同时,公司通过自主研发拥有适合不同应用领域的核心技术。

公司深耕运动控制行业多年,深入了解下游客户的需求,能够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进行技术研发和产品设计,其技术成果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更强,因此可以顺利实现产业化应用。先进技术成果的产业化应用一方面提高了产品的质量,另一方面也为控制产品成本做出了贡献,从而赢得客户的青睐。

募投项目匹配性:募投项目成功实施后,公司产能将有较大幅度提升,产品结构将更加优化,产品研发能力增强,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市场开拓能力,拓展产品、服务的应用范围,推动公司业绩的快速增长,从而实现公司增强核心竞争力、提升品牌形象、提高市场占有率的经营目标。因此,预计募集资金的投入将带来公司营业收入的增加和盈利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风险因素:研发风险、核心技术人员流失风险、业务进出口风险、租赁房产拆迁导致的生产经营风险、市场竞争风险、外协加工风险、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风险、实际控制人控制风险、税收优惠风险、净资产收益率下降风险、发行人收入下降、利润下滑的风险、宏观经济波动风险。(数据截至3月20日)

责任编辑:zj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证券市场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pyright 《证券市场周刊》All Right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04238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187号